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铁打替补张兆旭表现惊艳 邓华德眼光显独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01日10:17

  作为国家队铁打的替补球员,张兆旭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是中规中矩,始终缺乏特别出彩的表现。不过,昨天与美国明星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张兆旭颇有点单骑救主的味道,他上场18分钟,得到9分8篮板外加2次盖帽,几次关键得分帮助中国队在一路落后的情况下追近比分。

  跟随中国男篮征战世锦赛,再到接下来可能会随队征战的广州亚运会,张兆旭几次逃过裁员危机,这多少与主教练邓华德对其的欣赏有关。而近日,张兆旭甚至被传出有望下赛季加盟上海男篮。

  昨天,替补上场的张兆旭第一次用行动回应了外界的各种质疑。最后一节比赛中,张兆旭表现惊艳,他一上来就用一记暴扣吹响了球队追分的号角。紧接着他在内线接周鹏传球后的一个双手暴扣,引得美国队主教练直跺脚,也点燃了整场都闷坐在替补席的队友们的激情。此外,张兆旭在防守端的表现也非常出色,第四节末端,在队友第二罚不中的情况下,张兆旭摘下前场篮板造成对方犯规后自己又两罚全中,帮助球队追平对手。

  张兆旭勇猛的表现让他第一次被邓华德带到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教练说是先发队员发挥不好,我觉得是整体的原因。大家的精神状态没有完全准备好,直到下半场我们才齐心协力,把比分追上来。”张兆旭显得尤为谦虚。

  或许是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面对现场众多媒体的提问,张兆旭还是有点紧张,他将国家队从宁波到渭南的这段旅途说成了“旅游”,“昨天旅游了一天,也没有机会真正地跑一跑,身体状态可能有些影响。”张兆旭的话引得现场记者笑了起来。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