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杨淑君违规被取消比赛资格 吴静钰独舞获得冠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8日11:09

  本以为亚运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将在两个老对手兼老朋友联袂打造的一场空前绝后的精彩中落幕,遗憾的是,预想的对话没有实现,中华台北的杨淑君因被取消比赛资格而首轮出局,吴静钰只能在赛场上独舞。

  2005年的土耳其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首度登上国际舞台的吴静钰与杨淑君在女子47公斤级决赛中相遇。比赛中,杨淑君传统细腻的技战术没能抵挡住风格另类的吴静钰的进攻浪潮,以7比8落败,成就了吴静钰的首个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吴静钰和杨淑君再次在女子47公斤级决赛相遇,吴静钰以2比1战胜对手,为中国跆拳道队赢得首枚亚运金牌。2007年北京跆拳道世锦赛上,吴静钰与杨淑君在半决赛中相遇,3比0,吴静钰又一次获胜。而转年的亚洲锦标赛决赛上,杨淑君则扳回一局,以3比2击败了如日中天的吴静钰捧走了金牌,但正是这次失利让一直保持在胜利喜悦中的吴静钰清醒了。

  大家都说这次失利来得很及时,对吴静钰备战奥运会有好处。果然,北京奥运会上吴静钰保持了一如既往的犀利,在半决赛以4比1淘汰杨淑君,最终击败泰国贝德蓬夺冠。

  一路走来吴静钰感谢很多人,其中一个重要人物就是杨淑君。当听闻杨淑君有隐退想法时,她真切表达了自己的遗憾和惋惜,希望俩人能一路相伴下去。

  2010年上半年对吴静钰来说是困难的一年,从亚锦赛到世界杯都没有拿到金牌,尤其是世界杯团体赛中输给了杨淑君,为此她曾表示是自己出了问题,需要在训练中认真总结。她知道,机会就是亚运会,所以她渴望这一次的交手。结果,杨淑君在首轮因为脚套不符合参赛要求而被取消比赛资格,吴静钰则在下半区一路高歌直进决赛。决赛时,杨淑君坐在看台上看完了全过程,没有笑容,眼睛肿肿的。比赛结束,她悄然离去,而吴静钰则身披国旗接受祝福……(肖苑玫 广州11月17日电)(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