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广州亚运会中国军团全线飘红 金牌直逼百枚大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8日10:47

  11月17日的亚运会赛场,中国健儿们延续着疯狂势头,一举夺得20枚金牌,其中山东选手贡献5金。当山东小将张成龙为中国队夺得最后一枚体操金牌后,中国军团的金牌数已经达到 97枚,本届亚运会的金牌数直逼100枚大关。

  当天上午的比赛,山东运动员张磊与弟弟张淼继续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上争金夺银,结果张磊先是在场地争先赛上夺得个人本届亚运会第二金,而在随后的凯琳赛上不幸撞车,与第三金失之交臂。

  在当天的碧波大战中,中国女子游泳在亚洲的优势尽显,三名年轻选手李玄旭 、赵菁和唐奕分别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仰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的金牌。

  在射击赛场上,中国队的姑娘们再次为金牌榜贡献两枚金牌。其中王成意一人独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举重赛场,两届奥运会冠军、山东女力士刘春红在自己的强项69公斤级上亮相就拿金牌,而另一名大力士陆永则夺得男子85公斤级冠军。

  当天比赛的高潮是最晚结束的体操单项比赛,张成龙、冯哲和眭禄共为中国队带来四枚金牌。其中,眭禄一人夺得自由操和平衡木两金。中国体操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狂掠13金,只差一金实现包揽,平了1994年广岛亚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对于山东选手来说,当天比赛最值得骄傲的就是青岛选手赵蕾在软式网球上获得的一枚个人金牌。这枚金牌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该项目金牌。

  中国男篮的亚运之旅风平浪静。在17日晚的第二场小组赛中,邓家军98:62拿下神秘之师朝鲜队。本场比赛也是中国男篮从1974年以来参加的第60场亚运会比赛,战绩为辉煌的56胜4负。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