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刚说“努力就好”又说要破纪录 刘翔让人摸不透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1月18日06:48

  昨天是刘翔抵达广州的第三天,如同四年前出征多哈亚运会之前一样,刘翔又一次选择了二沙岛的广东省体育训练基地作为自己亚运会前的训练场所。因为刘翔在此训练,田径场附近的健身房里,不少广东队队员都拿起手机和相机,近距离拍摄这位巨星。不仅如此,数十家媒体也等在跑道边,看着刘翔的训练。不过,在接受采访时,刘翔的低调已经让人感受不到飞人那份舍我其谁的气质了。

  伤脚仍有反应

  刘翔的伤,无疑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在昨天的训练结束后,孙海平就告诉记者,刘翔这两天的脚有点反应,只是外人看不出来。在结束训练后,刘翔坐在地上,按摩师为刘翔边用冰敷着脚踝,边按摩着。“这两天穿钉鞋,训练强度有点大,脚有点反应。但是我自己可以克服,可以跑,没问题。”刘翔回答得挺轻松的。

  刘翔周一到的广州,周二练习跨栏,跑了8个栏,而昨天练的是髋关节力量。可能是在上海的时候练得有些多,到了广州后,刘翔天天都犯困:“在上海练得多,有点累,需要再调整一下,到比赛的时候状态会好一点。”刘翔今天就会放松一天。不过为了在决赛当天调整出最佳状态,刘翔接下来还有一次跨栏专项练习,还有体能课。

  13秒30就满意

  大半年没有比赛,一出场就是亚运会,刘翔对自己的要求,只是跑出好名次,至于跑多少倒没想。“尽力而为,跑得稳一点,轻松一点。”至于多少成绩才会让他满意,刘翔说:“13秒30以内,自己就满意了。”

  刘翔在亚运会最大的对手当然还是队友史冬鹏,今年史冬鹏曾经战胜过刘翔,这也让外界不少人在猜测,亚运会上史冬鹏有机会战胜刘翔吗?孙海平告诉记者,他在上海看到史冬鹏训练时,如果他正常发挥可以跑到13秒40,刘翔如果正常发挥,也差不多这水平。刘翔倒是看得轻松:“争取吧,每个人都想赢,努力过就行了。”刘翔的低调也不无道理,北京奥运会后,他一直受伤病困扰,此次亚运会,毕竟这已经是刘翔第三次参加亚运会,虽然每次的状态都不相同,但是刘翔很希望在广州亚运会找回以前的感觉。

  刘翔表示,在结束亚运会的比赛后,他会很快返回上海。11月22日将进行110米栏的预赛,决赛将于11月24日19时50分进行。

  破世界纪录才算复出?

  刘翔回忆了三次参加亚运会的不同感受:“每一次有每一次的不同感觉,2002年釜山我还很年轻,2006年多哈是我顶峰状态,这一次应该也不错吧,我27岁了,我觉得我还是要找回以前的感觉。”

  田管中心和孙海平教练一直在努力为刘翔减压,表示目前还处于康复期内,当被问及康复期什么时结束时,刘翔给出了一个让人“吃惊”的答案:“什么时候跑到世界前三,什么时候可以破世界纪录,就算完全康复了,至于到底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世界前三、再破世界纪录,这也证明,争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重返世界一流水平,绝非戏言。

  对于刘翔目前的状态,田管中心冯树勇也很有信心,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刘翔现在已经准备好了。”

  特派记者 李琛 廖旭钢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杭州日报

13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