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赛昨日收官 滕海滨获三金目标锁定伦敦奥运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18日03:54

  亚运会体操比赛昨日收官,自雅典奥运成名后便在体坛沉寂多年的滕海滨表现不俗,虽然未能在收官战中夺冠有些遗憾,但他此番一共揽获3金,宣告王者归来。尤其是在男子个人全能赛场,滕海滨终于打破了“后杨威时代”中国男队全能项目颗粒无收的窘境。

  收官战 意外掉杠留缺憾

  昨晚的体操男子双杠决赛,滕海滨第一个出场,轻松上杠后表现稳定。然而,就在人们期待他在自己擅长的双杠比赛中再收一金时,滕海滨出现重大失误。在做以他个人命名的“后上转体360度”这个难度为F组的动作时,滕海滨意外掉杠。其实,他曾在此前的男团和个人全能比赛中成功完成了这一高难动作。尽管滕海滨此后较为顺利地完成了比赛,但掉杠导致他仅得13.875分,最终位列第七。

  随后进行的男子单杠决赛中,滕海滨未受之前掉杠影响,顺利完成了比赛,最终位列第3名。

  下一站 伦敦奥运争王者

  六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滕海滨以“冰火两重天”的表现让人们记住了他,先是在男团决赛中出现重大失误,导致中国男团惨败;随后他将功补过,问鼎个人赛鞍马冠军,夺得体操男队在雅典的唯一的一枚金牌。

  然而,年少成名后,滕海滨非但没有走上坦途,反而陷入低迷,随后几年中,他不但与世界大赛无缘,在国内赛场也成绩平平。其中,无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成为北京小伙儿的一大遗憾。

  就在人们逐渐淡忘滕海滨这个名字时,他在去年全运会上,以一枚全能金牌重启自己的体操生涯。“蛰伏”多年后,滕海滨再度引起国家队的重视,被重召入队,并在今年的荷兰鹿特丹体操世锦赛上力助男团问鼎。而这仅仅是滕海滨在国家队“二次创业”的开始,广州亚运会上宣告王者归来后,接下来,他的目光已瞄向一年后的东京世锦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