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跌倒爬起夺银牌痛哭 黄蕴瑶:我以为自己骨折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7日00:22

  新华社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 黄蕴瑶:跌倒爬起 夺牌痛哭

  新华社记者王雁霖

  站在领奖台上,虽然不是领奖台的至高点,但黄蕴瑶还是哭了。她说不清楚是得了银牌太激动,还是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太疼了。

  赛场上的那一幕简直是惊心动魄:16日上午,女子记分赛决赛正在进行。弯道加速时,骑手们相互争夺位置,由于碰撞,几名处在高速骑行状态的运动员一个接一个地摔在地上。黄蕴瑶忍受着疼痛,骑完了剩下的40圈,一共是10公里。

  从领奖台上下来,她便坐上了轮椅,被推到了混合区的记者面前。这个24岁的女孩子,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

  “太疼了……我怀疑自己骨折了,因为当时我的肋部好像被车轮撞了,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受伤情况,当时是左侧的肋骨骨折……”

  黄蕴瑶曾经是亚洲锦标赛场地记分赛冠军,2008年世界杯场地自行车20公里记分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记分赛第15名。在她的职业生涯里,大大小小的磕磕碰碰不计其数,但这次,是她最难忘的一次。

  忍着巨大的伤痛,她不仅骑完了全程,还拿到了第八个冲刺记分点和20分——这意味着,她整整超出大部队一圈。

  黄蕴瑶说当时她什么都没想,就是一门心思要拿冠军。因为这是最后一次在这个项目上拿奖牌的机会——女子记分赛即将被取消。能骑完剩下的40圈,完全是精神力量在支撑她,体力已经无关紧要。

  黄蕴瑶从事自行车运动已经6年。由于香港自行车没有女队,黄蕴瑶一直跟着男队训练,训练的艰苦可想而知。“她的刻苦认真是有目共睹的,投身到自行车运动,不吃苦根本就不行,”沈金康说。(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