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赵菁:亚运给自己打95分 澳洲有氧训练提高能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17日21:32

    搜狐体育讯 收获了个人的第三枚金牌,赵菁结束了本次广州亚运会之旅。作为所有的参赛选手中效率最高的——三个项目、三枚金牌,赵菁给本次比赛打了95的高分。“希望能够在需要打到满分的比赛上,打得满分。”赵菁如此表示。

  北京时间11月17日,广州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奥体中心游泳馆继续进行。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名将赵菁以59秒20的成绩获得冠军,日本选手酒井志穗获得银牌,高畅最后时刻上演反超险胜获得铜牌。

  赛后说起今天的比赛,赵菁流露出了一点点的遗憾之情:“因为在混合泳接力的时候,我游第一棒并没有完全尽全力,所以在今天还想游得更好一些。只是很可惜今天状态有所下滑。”本届亚运会之后,女子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都由赵菁所保持,对于下一个目标,赵菁当然瞄准了世界纪录,尽管她深深地意识到这有多么困难。“以前的纪录很多都是快速泳衣创造的,这次比赛我虽然脱下了快速泳衣,但是我还是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所以我想我还是有希望去创造世界纪录的,但究竟是什么时候还是要看自己的发挥了。”

  今年9月份,赵菁曾经前往澳洲训练了40天,她在亚运会上的表现,检验了那段时间特训的成果。说起澳洲训练对自己的帮助,赵谨表示:“在澳洲带我的教练是丹尼斯,他是主攻中长距离自由泳,偏重于有氧方面的训练,现在看来起到了一定的效果。尝试不同的训练、不同的刺激,确实是有着不同的效果。”赵菁透露,当初自己原本前往澳洲前有两个选择——“要么跟着短距离的教练练速度,要么跟着长距离的丹尼斯练有氧,最后跟着丹尼斯练的情况很不错,能力上也得到了提高。”(铁手)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