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澳洲归来赵菁黑了壮了 第二次亚运之旅在找感觉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1月11日08:29

  四年前的多哈,两金一铜的成绩,让外界认识了赵菁这个16岁的湖北姑娘。四年后,已经20岁的她再次来到亚运赛场,经历了2009年全运会的辉煌、鼻部手术恢复,赵菁现在的情况怎么样呢?通过此前的电话预约,记者今天在广州奥体中心的游泳馆运动员出口处,见到了刚刚结束训练的赵菁。面对来自家乡的媒体,赵菁坦言,尽管亚运即将开赛,但自己还在找感觉。

  澳洲归来 赵菁黑了壮了

  记得在今年年初赴湖北省奥体中心采访时,记者曾经见过刚从国家队回到湖北调整的赵菁,当时的她还是白白净净。今天当赵菁出现时,记者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黝黑的脸庞,黄黄的头发,身材也比从前健硕了一些,乍一看,她已经有点东南亚运动员的味道了。看着记者一脸的诧异,赵菁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都是在澳洲晒黑的!”

  今年对于赵菁而言确实有点特别,经历了鼻部的手术之后,她的训练就一直不太系统,在随后的中国水运会上,赵菁在200米仰泳项目上输给了周妍欣,手术也使得她年初赴国外训练的想法,推迟到了9月中旬。水运会结束后,赵菁去了澳大利亚,找的教练是当地名帅丹尼斯。这位教练曾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哈克特的教练,而世界冠军张琳也曾跟随他训练,与赵菁一同前往的还有中国队的另两位明星运动员,分别是唐奕和庞佳颖。

  据赵菁介绍,丹尼斯为中国选手安排的是一天两练,早上五点起床,五点半就下水,下午还要练一次。“在澳大利亚确实练得很辛苦,从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慢慢找到感觉,代价就是皮肤黑了很多,头发也黄了不少,不过为了梦想,这些都不算什么。”赵菁笑着说。

  主场作战 感觉好多了

  从多哈到广州,赵菁也从当年的泳坛小丫,成长为中国游泳队的代表性人物,说起这次主场作战的感觉,已经入住亚运会运动员村的赵菁感触颇深,“感觉这届广州亚运会为我们提供的所有设施都比较完善,比起四年前,这次的条件确实不错。”

  早在几天前,中国游泳队就入住了亚运会运动员村,虽然房间里没有电话、宽带网络和电视,不过在其他一些区域,运动员还是可以享受到从理发、洗衣到上网、游戏等一系列免费服务,住在这样的环境中,难怪赵菁会觉得很舒适。

  除了住得舒适之外,主场作战还能得到家人的现场支持,赵菁对记者说:“这次我爸妈应该会过来,之前我也问过他们,他们说了会来,但是什么时候来,住哪里,他们都不跟我讲,估计是怕我分心吧。”当然,除了家人的支持,现场的中国观众包括我们这些来自湖北的记者,届时都会为她加油助威。

  目标?还真没有!

  和四年前不同,赵菁这次不会参加女子50米仰泳的比赛,她将参加女子100米仰泳、200米仰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三个项目的争夺,对于这次比赛的目标,赵菁出人意料地对记者说出四个字:“没有目标。”

  没有目标?面对记者的疑问,赵菁道出了其中的缘由,“我现在的状态,只能说是比较正常,和去年比不了,去年我的状态最鼎盛,不过今年恢复起来感觉有些困难,而且我目前也一直处在恢复期,所以这次亚运会,我真的没有目标,就是打算尽力去拼一拼。”

  除了状态之外,赵菁此番夺金的阻力还来自对手,在女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项目上,日本的寺川绫和酒井志穗都是强敌,后者还是女子2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以目前的状态,赵菁要想击败她们难度相当大。相反在接力项目上,赵菁夺金的希望更大。(特派记者王际凯、彭磊 11月10日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