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 湖北赵菁李娜等13人出征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0月27日13:08

  (记者彭青)第十六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于昨日下午在京成立,我省13位名将和2位教练员榜上有名,中国军团的目标是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中国军团的人数和参赛项目均为史上最大规模,由1454人组成,其中运动员977人,包括刘翔、陈一冰、林丹、周苏红、朱启南、王励勤等35名奥运冠军。男运动员有513人,女运动员有464人。平均年龄24岁。年龄最大的49岁(保龄球运动员米忠礼),年龄最小的13岁(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参赛运动员中,有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中国代表团将在广州亚运会上参加41个大项、44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包括28个奥运大项。

  我省有13名运动员、2名教练员参加10个大项,20个小项比赛。游泳赵菁,将参加女子100米、200米和混合接力三项比赛;羽毛球赵芸蕾和王晓理与各自的搭档组成女双,将参加团体和女双两项比赛;网球李娜将参加团体赛、柏衍将参加男双和混双两项比赛;摔跤郑攀将参加男子古典式66公斤比赛;田径苏雄锋参加男子跳远、郑东升将参加男子100米和男子4×100接力二项比赛;现代五项朱文婧将参加女子个人赛、团体赛两项比赛,射击李博将参加步枪3X40比赛;赛艇林洪将参加女子双人赛。在非奥运会项目中,洪智将参加象棋、梁子宇将参加龙舟三项比赛。

  我省参赛的两名教练员张豪杰任中国摔跤队总教练,潘兵任中国网球队女队主教练。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