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亚运男子射击10米移动靶 翟羽佳夺金平世界纪录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7日16:31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在奥体中心射击馆举行的男子10米移动靶决赛中,中国选手翟羽佳以590环的总成绩夺得金牌。

  这个成绩不仅追平了德国选手库尔策·曼弗雷德在2004年创造的590环世界纪录,还打破了中国选手杨凌2002年创下的588环的亚洲纪录。

  “我没有想过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17岁的翟羽佳说,“打得好的原因要归功于教练的指导和自身的努力。”

  他透露,目前已经成为其教练的奥运冠军杨凌最大的经验就是不急不躁,这很实用,能帮助他在比赛中进行心理调整,努力让自己心静下来。这对打出好成绩很有帮助。

  在16日于奥体中心射击馆举行的男子10米移动靶分慢射和速射两个阶段,翟羽佳在两个阶段各取得295环的成绩,最终以590环平世界纪录的总成绩,排名第一位。而朝鲜选手赵永哲和韩国选手郑有真在两个阶段都取得了572环的总成绩,通过加赛赵永哲以多两环的优势夺得银牌。

  此外,在男子10米移动靶团体比赛中,翟羽佳还帮助中国队以1718环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当日,中国队派出的组合是翟羽佳、甘霖和杨凌,他们在两个阶段(慢射阶段和速射阶段)分别取得590环、569环、559环的个人总成绩,以团体总成绩1718环排名第一。两届奥运会冠军杨凌在一组慢射中罕见地出现了一个脱靶0环,但最终仍然以团体金牌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由于10米移动靶自2000年之后成了非奥运项目,这意味着这个项目将无法产生奥运冠军。尽管如此,翟羽佳并没想过转项目。他表示:“既然选择了就要做最好。10米移动靶节奏快,我喜欢它所有的特点。我没有想过转项目,喜欢射击无需理由。”

  赵宝彤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