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两数据位列史上第二 91分创12年首战最高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1:41
亚运会男篮小组赛首轮:中国VS蒙古 王治郅出战

    搜狐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首战,中国男篮拒绝冷门。91-46,邓华德的球队虽然得分没有达到100分或以上,但压制对手的得分在50分以下。是的,45分的分差显现出中国队与蒙古队之间真实的实力差距!对中国队而言,这场开门红显得非常重要,球队跨出了卫冕第一步;此外,这并非亚运会历史上中国队首战最大胜利。社区话题:中国男篮屠夫式胜利 折射亚运赛制之痛>>
 

  在此之前,中国男篮亚运会历史上首战净胜最大的一场比赛出现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05-47轻松获胜。12年前的那场比赛,中国队净胜中国香港队58分!而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队首战净胜45分,虽然距离最大赢球仍有一些距离,但净胜分排在史上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10次参加亚运会,中国男篮首场比赛全都取得胜利。从这一数据便能看出,中国队在过往36年时间里在亚洲赛场表现相当稳定。

  除了净胜分创中国队亚运会首战NO.2之外,首战限制对手得分也排在第二位。本场比赛,蒙古队只从邓华德球队身上得到46分。八年前的2002年釜山亚运会,当时科威特队只从中国队身上得到45分,这是中国队亚运会历史上首战压制对手的最低得分!这一次,蒙古队距离刷新这一尴尬纪录只差2分。通过比赛不难看出,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掌控了主动,蒙古队虽然表现卖力,但他们的整体实力并不强。数据显示中国队有3人得分上双,上场的12名球员全部得分;而蒙古队没有1人得分上双。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91分是中国队12年来亚运会首战最高得分。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队在首战击败科威特队一役中得到78分;而20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在首战战胜哈萨克斯坦队一役中砍下89分!当然,回首中国男篮亚运会首战不难发现,中国队总共只有两次得分达到100分或以上,分别是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与韩国队时得到的101分;以及1998年曼谷亚运会与中国香港队时砍下的105分。

  中国队首战轻松获胜在情理之中,毕竟蒙古队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可以说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邓华德应该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特别是周鹏、张博、唐正东和李晓旭等替补球员,他们在场上的作用比主力球员还要大。根据赛程安排,接下去中国队将出战另一支神秘之师朝鲜队。朝鲜队的整体实力在蒙古队之上,他们的三分球和快攻尤其犀利。对中国队而言,要想取得连胜除了心态要放稳之外,还需要延续首战的良好发挥。(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搜狐Jim

14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