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张琳体验“煎熬”亚运:很清楚自己状态差在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6日21:08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即便做到这一点,张琳依旧需要忍受内心的煎熬。

  “亚运会开赛以来,200米和400米都游得不好,现在我的心态与状态一样处在低谷。”中国自由泳名将张琳在今天此间男子400米自由泳获得铜牌后无奈表示。此前的200米比赛,这位赛前被捧为“全民运动新偶像”的选手仅位列第四,未能站上领奖台。

  面对老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身负巨大期望的张琳此番一败再败,人们甚至难以将眼前的他与北京奥运会中夺银、罗马世锦赛中摘金的张琳联系起来,“08年和09年是最顺的两年,但从09年后,为了更好地备战又一个奥运周期,我在技术和训练方面做了很多改动,出于对我的保护,教练认为今年应该以稳定为主,应该为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伦敦奥运会打好基础。”张琳坦言,“所以现在的一切都让我觉得很煎熬,这种阶段每个运动员都会有,这种时候是最难熬的,但我想我可以挺过去。”

  “现在的比赛我的表现不能让人满意,但是我自己很清楚自己的状态差在哪里,因此以后也有能力让这一切都过去。不管成绩怎样,我必须挺过来。”

  “自知”的张琳认为,“朴泰桓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朴泰桓自己也坦言,“我现在各方面的情况令人满意”。

  以此看来,目前二人的成绩差距并不能说明双方真正意义上的实力对比,那么既“知人”又“自知”的张琳,“煎熬”从何而来?

  北京奥运会与罗马世锦赛之后,成绩出色、阳光帅气的张琳成了媒体和观众的宠儿,广州亚运会尚未开幕,这位幸运的北京小伙便成为万众瞩目的首棒火炬手;其后,更有无数人猜测他将“铁定”在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终于来到比赛泳池,张琳面对的是对于他与朴泰桓之间对决铺天盖地的猜测……尽管赛前就已经表示,自己尚在调整年,此番不会对成绩有过多想法,但在被各种悬念与荣誉渲染得光怪陆离的“亚运赛场”,张琳的“煎熬”或许不难理解。

  正在经受“煎熬”的张琳说:“这是对我的另一种训练。”

  记者 高凯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