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战鱼腩状态平平无霸气 男篮后场孙刘组合不给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21:04
男篮小组赛刘炜(左)与孙悦(右) 比赛瞬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6日晚,中国男篮迎来亚运首战,对阵蒙古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对手并没有让邓华德放松警惕,毕竟这是志在卫冕的中国队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场比赛。除了刚刚恢复了伤势的朱芳雨之外,邓华德在场上放上了中国队的最强阵容。

  刘炜和孙悦担起了中国队后场组织进攻的大任。开场后,孙悦首先就找到中国队最稳健的得分点王治郅,助攻后者得到本届亚运会的第一分。王治郅很快投桃报李,一个高位的策应让刘炜轻松放空篮得分。面对身材并不突出的蒙古球员,刘炜很轻松的又在左翼底角放进一个空位三分。不过此后刘炜却显得稍微有些急躁,接连的犯规和失误让邓华德不得不将他提前换下了场。而顶替他上场的,正是此前先于他被换下的孙悦。

  不过不得不提的是,刘炜因为老伤的困扰,是在上个月中旬才开始和球队合练的。联赛结束后,刘炜就马不停蹄的参加了国家队世锦赛的备战,现在又是亚运会,这连番的比赛显然也是让这位年过三十的老将有些疲惫。

  第二节开始后,孙悦依旧留在场上,邓华德显然也是想让高大的他能够在进攻时多多利用身体的优势,仔细观察场上形势后再组织进攻,孙悦的确做到了这一点,只可惜李晓旭和张兆旭等内线球员并没有好好抓住机会,多次错失良机。

  孙悦本场比赛的投篮手感并不是很好,多次的持球上篮以及中投和三分全部失准,而第三节时他和刘炜的一次空中接力失败更是让人大跌眼镜。当时中国队抢断后快速推进,而已经持球攻进对手禁区的刘炜并没有贪功,而是选择将球直接从空中抛给孙悦,不过孙悦显然没有做好准备,直接奔着篮板去的他无奈只得在跳起接球后回传给其他队员。

  直到第三节最后时刻,孙悦才靠着一次持球快速切入的机会暴扣得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唯一两分。而此后邓华德将这两名先发球员都放在了板凳上休息,他选择让张庆鹏,丁锦辉等球员得到更多的锻炼机会。

  纵观整场比赛,不得不说的是,虽然实力羸弱的蒙古队难以引起中国队球员的比赛兴趣,并且出于保存实力的考虑,全场比赛都气氛平平。但是中国队内依旧不乏敢于和乐于在这样的比赛中去展现自己激情,去展示中国男篮亚洲霸主所应有气质的球员,周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而刘炜和孙悦两名首发在总共上场近30分钟,总共只拿下9分3次助攻的成绩,显然难以让人满意。(侯默杰)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