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刘炜谈亚运大势:男篮压力大 要拿出世锦赛斗志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0月29日08:22

  由于老伤复发,刘炜缺席了上次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的热身赛,这次跟随球队征战亚运会之前的最后三场热身赛,刘炜希望通过比赛尽快融入球队,进入到亚运会的备战去中。

  “刘炜,你明显比以前瘦了。”刚走进球馆,记者们不约而同地对刘炜说道。由于一些老伤复发的原因,刘炜一直没有大运动量地跟队训练,“我也是从前天才开始正式训练的,因为亚运会临近了,最主要还是希望尽快跟队一起练吧。”刘炜说。

  作为一名老将,刘炜常年征战,身上积累下来的一些老伤经常困扰他的训练,但考虑到目前球队处于一个困难时期,作为国家队队长,刘炜也一直在克服伤病,希望自己能够为球队出一份力。为了使刘炜身的体状态在广州亚运会开赛前恢复到最佳,主教练邓华德在平时的训练中也尽量保护着这位队长。

  着急恢复训练,着急与球队磨合是因为刘炜心里对广州亚运会的夺冠有着一丝担心,“夺冠压力很大,困难也很大,因为现在其他队伍的实力越来越强。我们队伍的困难也比较多,但是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还是要夺取亚运会冠军,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刘炜的眼神流露着坚信。

  中国男篮的亚运夺冠道路不会平坦,面对虎视眈眈的亚洲诸强,刘炜表示他们将拿出球队在土耳其世锦赛上的斗志与强队对抗,“我们小组不单单有西亚球队,还有很多年没碰到过的韩国和朝鲜,不管对手是谁,就像在世锦赛上,我们要拿出像打希腊队和打俄罗斯的精神去和他们对抗,不管对手的强与弱,我们都要拿出相同的斗志去面对他们。”刘炜说。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