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乌兹别克斯坦官员:热盼专业教练 期待中国空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6日20:15

    新华社广州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易凌 叶前)乌兹别克斯坦武术协会秘书长塔斯霍贾耶夫在亚运会武术比赛督战的空隙没忘记完成自己的另一项使命——向这项运动的创始国“要人”。

    “我们推广武术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困难,但我想说我们最需要中国的武术教练,他们是我的梦想,是我们发展武术的希望,请给我们空投一些中国教练吧,”塔斯霍贾耶夫恳请记者务必把这一消息传达给中国武协,同时也希望能获得在散打训练器材上的支持。

    据塔斯霍贾耶夫介绍,乌兹别克斯坦十分重视广州亚运会,共派出350名运动员来到广州,这也是该国参加亚运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有一男一女两名武术队员参加了男子散手和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的比赛。

    这位前苏联时期的全国散打冠军说:“众所周知,散打在中亚地区发展非常好,像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都很强,这次我们比赛成绩一般,但我郑重向你们承诺,我们在亚运会上的经验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请大家关注我们吧。”

    塔斯霍贾耶夫说,武术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发展发展得非常迅速,该国有3万人在练习武术,武术团体超过150个。

    “武术作为中国的一种传统文化对我们的人民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我们也经常在电影里看到李小龙和成龙,他们的表现让我们觉得很惊讶,对我们来说,武术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生活方式,”他说。

    塔斯霍贾耶夫相信武术加深了两国文化的交流。“武术是中国的一张面孔,也是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学习中国文化的一座桥梁,让两国人民紧紧相连,”他说。(完)2010/11/16 20:1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