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日本代表团 > 日本代表团动态

市来崎夺得男子长拳亚军 日本首枚奖牌出自武术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14日08:22

  武术男子长拳是本届广州亚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吸引了100多家媒体驻足。市来崎大佑拥有优异的身体素质,在12名参赛选手中最后一个出场,最终他顶住压力,以敏捷的身手夺得了本场比赛的亚军。

  市来崎与夺得金牌的中国选手袁晓超仅相差0.06分,他获得的银牌是日本代表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首枚奖牌。赛后,市来崎非常兴奋,他说:“对于武术来说,亚运会是顶级赛场。能取得奖牌,我很高兴。昨天晚上我还睡不着觉,现在,我想给自己的表现打100分。”

  来自大阪的市来崎今年23岁,他从小崇拜中国功夫明星成龙、李连杰,6岁便开始习武。正因如此,他的比赛经历多、经验丰富。相关人士曾高度评价市来崎:“不仅先天条件优越,而且也非常勤奋努力。”

  市来崎的最大对手袁晓超是多哈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当地媒体很早就对袁晓超夺金表现出很高的期望。果然不出所料,袁晓超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获得了赛场的最高分。

  市来崎和袁晓超称得上是一同训练过,一起逛过街的好友。上一次同场竞技时,市来崎的成绩与奖牌还相距甚远,这次他终于掌握了与对手缩小差距的要领。市来崎表示:“我18岁起就开始和袁晓超竞赛,总有一天我要打败他。”站在领奖台上,市来崎松开了一直紧绷的神经,深呼一口气,紧紧地握住了手中的银牌。

  本报记者 张蕾译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