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水球动态

亚运水球中国狂胜乌兹别克斯坦 广西姑娘初试水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16日14:51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王冲)11月15日,广西运动员终于现身亚运会赛场。当天下午,在广州天河游泳馆举行的女子水球比赛中,中国队以25∶1狂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广西选手王毅和马欢欢代表中国队出战,其中王毅还打进一个漂亮的进球。由于本次比赛的3个对手太弱,中国队已经锁定了冠军。

  现场:水球好看,观众呐喊

  本次亚运会,女子水球赛事只有4支队伍参加,分别是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印度队。参赛队伍不多,竞争也不是很激烈,可谓冷门赛事。

  不过,水球是水中进行的集体项目,要求运动员具有良好的专项技术,如踩水、起跳、转体等,因此极具观赏性,所以比赛还是吸引了大批观众到现场观战。整个观众坐席,上座率达到了8成。

  中国队比赛前,率先上演的是哈萨克斯坦队与印度队的较量。由于两队实力悬殊,结果,比赛变成了一场师傅与徒弟之间的教学赛。最终哈萨克斯坦队以38∶2大胜对手。

  下午4时,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开始。虽然中国队占有压倒性优势,但是比赛依然进行得激烈,远射、单刀、带球突破等精彩画面不时出现,让观众看得不亦乐乎。当中国队队员获得反击机会时,前锋队员在经过长途奔袭后远射进球,观众的热情更是被完全激发出来,挥舞着充气棒,大声呐喊。

  比赛:王毅进球,马欢欢遗憾

  本场比赛,中国队占尽优势,最终以25∶1狂胜对手。比赛中,广西三朵金花里,王毅和马欢欢获得了出场机会,而王莹则作为守门员替补,一直作壁上观。

  王毅是一位南宁妹子,今年23岁,特点是速度快。开球时,她总能第一个抢到球,引导中国队发起进攻。

  第一节还剩下4分钟时,王毅接队友妙传打进一球。

  第二节中间,王毅还因为严重犯规被罚出场,停止比赛35秒。纵观整场比赛,王毅表现可圈可点,进攻防守俱佳。

  与王毅的出彩表现相比,马欢欢显得比较“低调”。由于中国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右路,位置在左路的她,获得的机会非常少,整场比赛仅有两次射门机会。最终没有进球,马欢欢直言“很遗憾”。

  由于赛事场次较少,所以本次亚运会,广西水球队的三朵金花显得相当轻松。马欢欢说,等比赛结束后,会到现场看一下男子水球的比赛,至于其他项目的比赛,“兴趣不大,也不追星”,所以就免了。

  对话:对手太弱,只当练兵

  当天,广西女子水球队教练林军也现身赛场。这次,他是作为中国队教练组一员出战亚运会的。由于中国队赢球没有悬念,比赛中,心态放松的他还当起了摄影师,给弟子们拍照。

  赛后,林军接受了来自家乡记者的采访。

  记者:中国队赢得太轻松了。是不是队员们都不兴奋?

  林军:不是。虽然对手很弱,但我们还是非常认真地再打。

  记者:点评一下广西选手的表现?

  林军:对手水平太低了,根本看不出我们选手有什么问题。王毅进了一个球。整体来说,还行吧。

  记者:这次比赛,只有哈萨克斯坦队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吧?

  林军:是。四年前,她们还赢我们。但是这几年,我们进步比较大,已经连续赢她们几次了。所以,我们的实力还在她们之上。

  记者:既然冠军都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了,那么比赛时,我们会不会特别安排,磨练新人?

  林军:对,也有练兵的意思。这次亚运会,场馆这么好,观众这么多,而且裁判、官员都很齐整,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主要是为明年的世锦赛练兵。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