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出席第16届广州亚运会 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出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09:42
  新华网比什凯克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体育代表团10日赶赴广州参加第十六届亚运会。出发前夕,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奥通巴耶娃在国家迎宾馆接见了代表团,预祝运动员们取得成功,并向代表团成员库巴卡耶夫授予了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国旗。

  在飞往中国前,吉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穆拉托姆·萨拉林诺维姆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萨拉林诺维姆说,为了这次亚运会,他们自年初就进行了准备。奥委会选择了能够赢取奖牌的5-6个项目给予财政支持。今年,约500名运动员参加了15个国际锦标赛和7个世界杯,17个世界锦标赛,9个亚洲锦标赛。他们总共赢得了135枚奖牌。其中,37枚为金牌,23枚为银牌,75枚为铜牌。还有两名本国选手到法国接受了特训。

  萨拉林诺维姆说,吉将有22个体育项目的136名运动员参与本届亚运会。他们中的70名运动员将由国家预算支付费用。组委会将负担出席此次运动会的30名运动员的费用。此外,还有20名吉尔吉斯斯坦足球运动员前往广州的费用由亚洲奥林匹克委员会负担,其余人员将自费前往。随行的还有教练员,官员以及医生。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总计共210人。

  萨拉林诺维姆说,在上一届的多哈亚运会上,吉尔吉斯斯坦共获得了12枚奖牌。其中7枚是由自由式和古典式摔跤的运动员获得的。“此次,我们仍然寄希望于我们的摔跤战士们,因为我们有这项运动的基因。此外,我们的运动员在重量级和轻量级的举重和拳击项目上,以及跆拳道项目上也有优势。同时,我们还期望我们的年轻人赢得体育舞蹈的奖牌。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夺得12-14枚奖牌。”

  萨拉林诺维姆说,目前,他们国家的药房比健身房还要多。公民很少从事体育运动,也很少进行体育锻炼,因此增加了疾病的早期死亡率。

  萨拉林诺维姆还说,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的制服展示的是一个母鹿的图画。选择这个象征并不是偶然的。母鹿是每个吉尔吉斯斯坦人的母亲。该形象更好地体现了我们人民的慷慨,善良和仁慈。

  据吉媒体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政府为亚运会的胜利者准备了相应的奖赏。金牌得主将获得15000美元的奖金,银牌获得者奖金10000美元,铜牌获得者奖5000美元。此外,比什凯克市市长伊萨·奥穆尔库洛夫也已为冠军得主和银牌得主设置了奖项:一室的公寓。他还拨款22000美元作为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队的总奖金。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