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吴曦补时进球 亚运会次战国奥险胜吉尔吉斯斯坦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吕远
2010年11月11日07:19

  满场都是高射炮

  亚运首战0:3不敌日本,国奥顶着巨大的压力,昨晚与吉尔吉斯斯坦一战,不能再有任何闪失。大战前,教练组紧急调来了对手的录像资料,认真研究。与国奥的紧张气氛相比,吉尔吉斯斯坦则一身轻松,也许他们知道自己的实力不济,与国奥比赛前,吉尔吉斯斯坦甚至取消了最后一练。

  本场比赛,国奥主帅孙卫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与日本国奥比赛时的5名主力回到替补席,其中包括主力门将王大雷。国奥是抱着必胜的信念走上赛场的,可惜第4分钟,放松的吉尔吉斯斯坦就给国奥当头一棒,他们在一次反击中低射破门,1:0领先。

  丢球后的国奥开始了潮水般的进攻,但是太急躁的小伙子们一次次与破门擦肩而过,上半场国奥两次击中横梁,都是发力太狠。下半场,国奥继续狂攻对手,比赛几乎都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半场进行,但是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打得风生水起的国奥就是不进球。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82分钟,替补出场的东亚小将吕文君利用头球终于为国足扳平了比分。国奥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替补席甚至激动地跳了起来。此后,国奥的进攻还没有结束。第92分钟,国奥两次单刀,一次打中门柱,一次击中横梁,尤其是李凯的射门,距离球门大约只有半米,想打不进都难,可他硬是放了高射炮,球击中横梁弹出。

  幸好,奇迹还是发生了,最后时刻,吴曦踢出一脚世界波,帮助国奥完成绝杀,替补席上抱成一团,又蹦又跳,似乎国奥夺得了亚运会冠军。

  裁判雷人

  一张黄牌也下场

  这样一场普通的小组赛,国奥打得如此吃力,实在没有想到。当国奥扳平比分时,名嘴黄健翔也在其微博里表态,“孩子,别摆造型了,你们还没赢呢,赢了再摆。”其实,所有看球的人,确实都替国奥捏了把汗。因为国奥一旦输球,很可能就将提前告别亚运会了。当国奥0:1落后时,编辑部的同仁连标题都想好了,“亚运未开幕,国奥已回家”。幸好,他们还没有回家。

  “赢得真不容易。”赛后国奥主帅孙卫也心有余悸,确实如此。黄健翔在其微博里也幽默地点评说,“中国国奥把窗户框子都捅烂了,顺便也把窗户纸捅破了……”

  赛后,客队主帅也给了国奥很多恭维,当然谁都知道,如今的国奥并没有太多的资本。目前,国奥与马来西亚同积3分,排名第三,下一场比赛,国奥还得力拼马来西亚,才可能拿到小组第二。

  比赛最后时刻,场上还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花絮,主裁判先掏出一张黄牌便把国奥小将吕鹏罚下了场,吕鹏一头雾水,因为此前他并没有得到黄牌,后来裁判也知道自己错了,干脆直接亮红牌,请吕鹏出场,事实上,吕鹏的犯规动作不足以吃红牌。委屈的吕鹏急得想哭,几次欲找裁判理论,被教练及时劝住了。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