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日媒体惋惜水中刘翔坍塌 批北岛只带躯壳到广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6日00:26
广州亚运会游泳预赛 北岛康介出战

    搜狐体育讯 连续2届奥运会斩获4枚金牌的北岛康介在日本的影响力一点不次于中国刘翔,虽然人在广州的北岛没有上演刘翔当年临阵退赛令人瞠目一幕,但接连2天出赛却只给喜爱他的拥趸带来2个可有可无的第4名,日本媒体和他的支持者显然无法接受。日本有媒体就质疑,既然北岛身心疲惫、不在状态又何必硬撑着高调前往广州?亚运会本来就是以锻炼新人为目的的综合运动会,只带着空壳参赛却无心恋战,北岛理应为自己的漫不经心的表现深刻反省,如此自毁形象的背后又有什么难言之隐?

  其实在北岛报名参加本届亚运会之前就有日本媒体报道,此时的北岛远不是今年8月份参加泛太平洋运动会包揽2枚金牌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那位北岛啦,由于北京奥运会蝉联2金之后,这位被称为日本历史上最优秀的蛙王就独自一人选择了远赴美国求学,据说他在大洋彼岸乐得逍遥,竟然连续1年多中断了正常的比赛训练,功成名就的北岛大有就此与泳池告别的意思。

  乐不思蜀的北岛据说是在日本泳协再三游说下再才正式恢复训练,作为世界顶尖级的选手经过短时间的强化训练之后就在今年8月份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上大放异彩,日本媒体也兴奋地宣布昔日那个蛙王又回来了,在今年10月份他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随后他就返回了美国进入恢复性调理,谁也没有想到他转眼间又不远万里随队来到广州,他的疲惫和不在状态其实就写在脸上。

  日本媒体分析说,其实北岛拖着不堪重负的身体参加比赛最大的罪魁祸首还是日本泳协的官员们,由于日本泳协一心想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回被中国占到上风的亚洲霸主地位,因此,根本无暇顾忌北岛的身体条件,他参赛的目的就是必须为日本游泳界的名誉而扛起领军大旗,不光是他最擅长的100米和200米2个项目,就连50米也希望北岛能够顶上去,日本方面急于赶超中国之心昭然若揭。

  上个月22日才度过自己28岁生日的北岛在竞争激烈的泳坛已经不再年轻了,他之所以能够在8月份创造佳绩更多还是得益于大赛前的调整和合理训练计划,但经过连续2个月的密度很大的比赛周期之后,北岛其实应该按照科学规律调整自己的状态,但日本游泳显然急需靠他这块金字招牌扳倒中国队。随队来到广州的北岛已经明显精疲力竭,但他仍然为了面子不停地跃进泳场,2个第4名对于亚洲蛙王之称的北岛是一种耻辱,但也是现实版最无可奈何的结局,显然机关算尽的日本泳协也没有因为北岛的救火而上演大翻盘一幕,相反急功近利的短视也使得日本队的夺金计划严重受挫,北岛俨然沦为日本泳协金牌梦的牺牲品。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