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2002釜山亚运故事:朝韩携手出场 北岛横空出世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2:17

  2002年9月29日至10月14日,第14届亚运会在韩国釜山举行。釜山是韩国仅次于汉城的第二大城市,也是泛太平洋的物流中心。因此釜山亚运会的会徽图案就是由象征韩国的太极和象征釜山的海浪波涛组成。

  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韩国和日本位列奖牌榜前三位。

  最深印象:

  朝韩两队携手出场

  本届亚运会首次实现了45个协会全部参赛。亚运会走过了半个世纪,直到这一天才实现了全体成员的大团圆。朝鲜与韩国两个代表团运动员们携手出场的一幕,感动了全世界。釜山亚运会也因此被称为南北运动会。中国澳门也在回归祖国后首次参加亚运会。

  本届亚运会的一项创举是颁奖典礼上一反过去先颁发金牌的传统,改为由铜牌先发,接着是银牌,最后才颁发金牌,以示对冠军最大的褒扬。

  另外,韩国以外的观众可通过互联网订购亚运会门票,也是一大创举。

  最牛选手:

  北岛康介横空出世

  釜山亚运会打破了22项世界纪录,其中最有价值的纪录诞生在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年仅20岁的日本选手北岛康介以2分9秒97的成绩刷新了由美国人保持长达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这是20年来亚洲男泳手首次打破世界纪录,这也表明,亚洲游泳开始挑战世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