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诗雯失手搅乱女乒布阵 再战新加坡谁当排头兵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3:15

    搜狐体育讯 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11月16日下午14:30,因莫斯科惨败心理受伤五个多月的中国女乒,将再次在决赛中对阵老冤家新加坡队。郭跃、刘诗雯先后在第一场单打失利的现实,以及残酷的中新对决的格局,让我们对谁来当明天决赛的排头兵的问题很感兴趣。

  决赛名单据说一般不变

  莫斯科世乒赛期间,施之皓曾经说过决赛之前球迷猜测出场名单的举动,可能对项目不大了解,因为队里的管理是半决赛出场名单一般决赛不会换。国乒领队黄飙在央视做解说嘉宾的时,也曾说过类的话。但刘诗雯在半决赛中出了意外,于是就存在者一个换人还是不换人的问题。

  今年乒羽两线的女团都遭遇了重大失利,女羽丢掉了尤杯无缘七连冠,女乒莫斯科惨败给新加坡队,自1991年以来首次丢掉考比伦杯,九连冠梦碎。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女羽早早复仇韩国成功,并已经在决赛中轻松击败泰国队拿到女团冠军。而女乒则要再次在决赛中遇到老冤家新加坡,如果再有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派一名更让教练组以及全队上下放心的球员打头阵,在这种局势下变成了当务之急。

  中国女团这次的参赛阵容为: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目前看来,似乎只有李晓霞、郭焱相对稳定一些。

  郭跃头阵输球几率有点高

  除了这次广州亚运会,郭跃在对阵中国台北的时候,上手就输给了郑怡静,已经颇有些让人吃惊。而翻阅她的历史,更是很有些不安——在06年不来梅世乒赛与08年广州世乒赛中,郭跃在淘汰赛阶段都被委以重任,在关键场次出场。但在两届世乒赛团体赛决赛中先后输给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与新加坡名将李佳薇。

  特别是2008年那一次,正好就在现在这个场地,就在广州体育馆发生的首场输球意外。那些年我们女队手上有张怡宁,就算前面丢了一分问题都不大,我们整体实力强大,后面还有老王还有老张。现在不同了,老王退了老张息了,如果遇到新加坡这种有点斤两的对手,先输第一场球的危害,很可能会被放大。

  丁宁、刘诗雯也有“前科”

  丁宁的“前科”比较大,就是在莫斯科世乒赛第一场单打比赛中2-3不敌冯天薇。刘诗雯的“前科”就在眼前,半决赛第一场输给韩国选手石贺净。

  这两名小将在莫斯科世乒赛前上升势头很猛,但遭了那一劫后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两人的心理包袱相对也比较重,在这种情况下是否坚持用刘诗雯,亦或换丁宁上,教练组需要莫大的勇气,才能做出这样的决定。实际上她们都是岁数不大的年轻球员,锻炼她们也需要讲究策略,如果她们自己准备好了,不怕困难敢于接受挑战,相信放手让她们一搏是很好的事,否则再把她们其中的一位,排在第一个出场,风险是很大的。

  多哈亚运,或是最好借鉴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女团决赛,我们的对手就是当时已经冲上来了的新加坡。当时我们的排头兵是老将王楠,结果她很顺利地击败孙蓓蓓,为全队树立了良好的开局。随后郭焱3-1战胜李佳薇,最后郭跃以主将身份出场3-0赢了新加坡本土运动员陈佩芬。

  四年前的经历其实给中国女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如果我们用心理和发挥都最稳定的老将郭焱出场,她取得开门红后,后面出场的队员就好打得多。排头兵位置,换不换将,这是今夜女队决策层很值得思考的问题。(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