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中国女乒敲定亚运名单 刘诗雯落选无缘广州(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9日03:10

  刘诗雯落选亚运会乒乓球单打阵容。 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正在中山备战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乒乓球女队昨天正式公布了亚运参赛阵容,郭跃与李晓霞获得单打席位,之前已经被确认参加单打的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只参加女双与女团比赛。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解释,“刘诗雯已获得亚运单打席位”的消息只是媒体“误会”了。参加双打的两对组合分别是郭跃/李晓霞以及刘诗雯/丁宁,而混双则为郭焱/王励勤以及丁宁/张继科。

  中国男队主教练在较早时候已经公布了亚运参赛名单,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以及张继科将参加男团比赛,而王皓与马龙则获得单打席位。中国女队的亚运5人参赛名单则较迟公布,尤其是两个单打席位,主教练施之皓在某杂志的专栏中透露:“亚运会我们报了5个人,李晓霞、郭跃、郭焱、刘诗雯和丁宁,同时刘诗雯通过竞争自己争取到了单打名额。”

  但是,昨天公布的单打名单中却不见刘诗雯的名字,对此,施之皓的解释是,这其实是外界对于队伍规定的误读,将乒超常规赛胜率排名第一“直接获得亚运参赛资格”理解为“直接获得单打资格”,造成了一些误会。

  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郭跃是女单、女双和女团3枚金牌的获得者,而在刚刚结束的奥地利公开赛上,她又成为女单和女双的“双冠王”;李晓霞在本赛季的乒超联赛发挥出色,率领所在俱乐部勇夺冠军。

  施之皓表示,郭跃和李晓霞在最近的联赛、公开赛均名列前茅,经过教练组综合评定,最终决定由两人参加亚运会的单打比赛。郭跃如今成为封训中的宠儿,除了主管教练孔令辉之外,主教练施之皓也不时过来指导她,连前来探班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过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