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亚运中国一日三线抗韩 刘诗雯输球疑被国奥附体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5日21:28
乒球中国女团晋级决赛 刘诗雯反拍回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在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半决赛中,本来毫无悬念的中韩之战一开始就顿生波澜——中国先锋刘诗雯以2-3不敌韩国选手石贺净,暴出一大冷门。实际上,石贺净原名石磊,与刘诗雯一样都是辽宁老乡。年初在广州举行的2010年乒乓球亚洲杯上,当时女单夺冠的刘诗雯,就曾在半决赛中遭遇对手强劲的挑战。有趣的是,在刘诗雯输球的同时,中国羽毛球队和中国国奥队都在和韩国打比赛,其中中国国奥正0-3完败韩国队,难道刘诗雯决胜局失手是国奥灵魂附体?

  对手经历颇不凡

  今年3月的乒球亚洲杯,刘诗雯在决赛中战胜自己的好朋友丁宁,第一次获得亚洲单打冠军。不过刘诗雯可能有些轻视当时半决赛,自己4-2艰难战胜的那名叫石贺净的韩国选手。实际上石贺净原名石磊是中国人,2008年继唐娜之后才加入韩国国籍。

  据说石贺净的家世还很不一般,她父亲就是乒乓球运动员,母亲是游泳运动员。而且开始学习乒乓球后,她还和李晓霞一起,从辽宁到济南,跟随前世界冠军乔云萍训练。2000年的时候,她选择到韩国打球,效力的俱乐部就是唐娜所在的大韩航空。唐娜在北京奥运会之前转换国籍,当时曾闹得沸沸扬扬。但近两年随着唐娜的年龄增长,她已经不再是韩国的NO1,石贺净已经取代她,成为韩国女单最厉害的角色。

  刘诗雯距胜利曾很近

  今天的比赛,没想到刘诗雯会打得这么艰苦,石贺净从第二局开始发力,给刘诗雯制造了不少麻烦。而实际上两人的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刘诗雯甚至在决胜局都还有取胜的希望,只是运气差了一点点。

  第一局刘诗雯11-5获胜,随后对手在第二局就立即以11-7将双方又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三局刘诗雯非常出色地继续控制局面,以11-4的巨大优势再下一城。但领先后刘诗雯又有些保守,石贺净又以11-7再次追平。

  决胜局两人你来我往,比分一直胶着,一直到了10平的时候,石贺净才抓住机会连得两分。通观这场比赛,刘诗雯的发挥并不像郭跃输给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时那么低迷,只是在心态的把握以及机会球的把握上显得还欠火候。

  输球可能事关运势

  年初的刘诗雯可谓极为风光,去年年底她在广州夺得了女乒世界杯桂冠,今年年初拿到了亚洲杯并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莫斯科一败,几乎彻底改变了刘诗雯的运势。这次在家门口的亚运会,她居然没能获得单打参赛资格,心理上的失落可想而知。

  而且在世界排名方面,她也被老将郭焱超越,在争夺新一姐的道路上,明显地从快车道回到了慢车道,心理上自然有许多无奈的变化。实际上刘诗雯与郭跃、李晓霞等人的竞争一直没有停过。上一次打中国台北郭跃首战掉了链子,今天打头阵的刘诗雯在两度局分领先的局面下,有些被感染的味道,总是想赢怕输。结果怕什么就来什么,这属于大赛经验还需锻炼的典型征兆。

  从实力上看刘诗雯绝对在石贺净之上,刘是中国队绝对主力,对手是10年前就被中国乒乓球界淘汰出去的海外兵团。刘诗雯今天的输球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她自己如果好好总结,这场失利将会对她今后的比赛产生不少积极的影响。(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