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国奥输球创三纪录 遭遇广州亚运会的“开门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09日05:21
  本报讯 (记者胡建明)11月8日晚,中国国奥队迎来了本届亚洲杯首场比赛,其对手是日本国奥队。经过90分钟的鏖战,主场作战的中国国奥队以0:3输给了对手,遭遇了广州亚运会的“开门黑”。

  第11分钟,日本国奥队右翼下底传中引起混战,山村和也中路争高球时力压宋博轩将球点下,永井谦佑没等皮球落地,直接挑传至中国队防线后,山崎亮平前插面对王大雷抽射破门,日本队1:0领先。这个失球并没有击溃中国队的心理防线,30分钟过后,中国队开始向对手发起猛攻,第34分钟,张远边路传中,中路接应的王云龙在对手的干扰下,没能碰到皮球;第43分钟,又是王云龙接队友的传球,形成单刀之势,可惜,他的倒地攻门被对方守门员没收。上半时,中国队以0:1落后。

  易边再战,中国队在错过一次得分良机之后,再遭打击,第59分钟,日本队右路快速传中,王大雷判断失误,竟然将球挡给了对手,永井谦佑头球攻门虽未顶正部位,但其快速调整,抢在王大雷出击拦截前扫射破门,日本队2:0领先。第64分钟,日本队获得任意球机会,水沼宏太将球传至门前,铃木大辅近距离头球破门,比分变为3:0。此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可惜始终未能改写比分。

  中国国奥队0:3负于日本国奥队,这是36年来中国队第二次在亚运会首战中输球,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74年中国队0:2输给朝鲜队;这场失利还是中国U19以上级别国字号球队输给日本队的最惨一败,同时也是中国队征战亚运会以来输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史上最弱国奥”这一战就书写了三大耻辱纪录。

  虽然输掉了广州亚运会的首场比赛,但中国国奥队仍有出线机会,他们还将于10日和13日分别迎战吉尔吉斯斯坦和马来西亚队。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