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武林帅哥”武术长拳勇夺首金 袁晓超成功卫冕

来源:大河网
2010年11月15日19:28

   本报广州专电 谁会拿到本届亚运会的首金?所有媒体都将目光聚焦在袁晓超身上。最终,在亚运会开赛后结束的首个单项——武术男子长拳决赛中,中国选手袁晓超第八个出场,以9.78分成功卫冕。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以0.06分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伊朗选手伊赫桑-佩甘巴里以9.70分获得季军。

  赛后,市来崎大佑不服气地表示:“袁晓超非常专业,但是他也犯了些错误。”市来崎大佑指的是袁晓超在一连串的跳跃、腾空后,落地有些小晃动。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袁晓超及时调整,以一组漂亮的拳法结束了比赛。

  袁晓超现年仅22岁,但他早已是位大赛夺冠专业户。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表演项目都拿了金牌。其实,袁晓超出生在武术世家,他的叔叔袁新东也是位著名的长拳选手,在21世纪的头个10年,叔侄俩垄断了亚运男子长拳项目的冠军。

  袁晓超身高1.7米,外表俊朗,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功夫皇帝”李连杰。而袁晓超赛后透露,他的偶像就是李连杰,“最喜欢他的《少林寺》”。那么袁晓超会不会也转攻演艺呢?袁晓超说,现在还以比赛为主,“俗话说艺无止境,我觉得自己的水平还能提高,对于拍功夫片现在没想这么多,只想认认真真完成每次训练课和比赛,这是我现在最大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大河网VIP

292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