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游泳评论

多金王之争开场就演砸 张琳出师不利朴泰桓领先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11月15日13:00

  张琳、朴泰桓和北岛康介昨晚的出场是本届亚运最华丽的大戏。虽然比赛晚上6点才开始,但是下午4点的时候,新闻中心已经挤满了记者。

  张琳本次比赛报名4个项目,朴泰桓报名7个项目,北岛康介报名3个项目,这三人的出场也意味着本届亚运会多金王的争夺战正式拉响。

  从数量上看,朴泰桓和张琳报名的项目多一些,但是张琳和朴泰桓在三到四个项目上都将直接PK,这一定程度上也会分散他们的夺金实力,而北岛康介的对手相对少一些,因此夺得多金的可能性也很大。然而第一天的比赛过后,除了朴泰桓获得冠军之外,张琳和北岛康介的表现大跌眼镜!两人双双失手,连奖牌都没拿到。

  目前多金王的争夺,朴泰桓处于领先,张琳还有机会,而丢掉第一枚金牌之后,北岛康介基本退出了多金王的争夺。

  争夺,从赛场外开始

  在韩国人看来,中国好像有意刁难朴泰桓。9日,韩国队抵达亚运村之后就接受了1小时的兴奋剂检查,韩国媒体认为这是中国故意打击竞争对手。韩国人的理由是,朴泰桓8日才接受了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尿检,才一天又被要求接受血检。除此之外,朴泰桓的教练还对亚运会的出发台不满,认为会对运动员的动作造成影响甚至受伤。

  不过,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表示,中国队的孙杨、赵菁等人也是刚下飞机就接受血检,行李都没来得及拿。许琦认为参加亚运会就要接受亚组委的兴奋剂检查。

  招数,染发剃毛全用上

  赛前,为了给自己带来好运,朴泰桓将头发染成了红色。朴泰桓说,“我一直都想把头发染成红色,并将带着这种攻击性的色彩,努力冲击金牌。”在谈到夺冠目标时他称,“所有的项目都要冲金。”

  北岛康介的法宝则是剃掉体毛减低水阻。他认为身体“一根不剩”,能加强集中力,有助争胜。

  预赛,变数陡然出现

  昨天上午的预赛,三人的成绩都很一般。张琳排在第二,朴泰桓排在第三,北岛康介仅仅排在第五。一丝不祥预感出现在人们心中。

  不过这三人都没有把成绩放在心上。张琳说:“预赛算是正常发挥,决赛会尽力去游,我想今晚的决赛我们每个人都会尽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朴泰桓则更直接:“我想上午预赛发挥得还可以,目标只是游进决赛。我本人没有特别大的压力,只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即可。”北岛康介则冷酷地说:“全力去游吧,结果到时候就知道了。”

  决赛,朴泰桓一路领先

  晚上6点25分,200米自由泳比赛准时开始,当主持人介绍到张琳的时候,全场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掌声,他的对手就是韩国人朴泰桓。

  比赛开始之后,朴泰桓就处于领先位置。中国小将孙杨和张琳处于第二,张琳的起步并不好。在第一个折回点的时候,孙扬紧紧地跟在朴泰桓的身后,而张琳则还在为开始的落后而苦苦追赶。

  在100米过后,张琳最终追到了第三的位置,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也此起彼伏。150米过后,孙杨落后朴泰桓0.64秒,张琳落后0.96秒,现场的观众期待着奇迹能够上演。但是大家看到的结果,朴泰桓将差距越拉越大,当朴泰桓以1分44秒88触壁的时候,现场的韩国记者一片欢呼,而中国的记者则在叹气。

  昨天泳池中产生了6块金牌,中国军团夺得了其中的5块,但是丢掉了这块大家最希望拿下的金牌。

  200米自由泳结束之后,北岛康介也在50米蛙泳的比赛中亮相了。但是他同样表现糟糕,连前三名都没拿到。

  释疑>>

  张琳被压力打垮?

  亚运会开幕三天,张琳让人连吃两个意外。

  在这次亚运会的火炬传递中,张琳是第一棒火炬手,因此受到了很大的关注。本来外界普遍认为张琳将在亚运会开幕式上充当中国队的旗手,因为旗手的选择某种意义上具有一定标志意义。在姚明刘翔时代基本宣告进入尾声的时候,张琳的横空出世,已然被外界普遍瞩目,称之为后姚明刘翔时代,中国运动员的旗帜性人物。

  但也许是考虑到张琳头几天就要参加比赛,旗手人选旁落。外界虽感意外,但普遍以代表团为张琳减压来解释。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正式比赛中,张琳一出场就遭遇挫折。不过张琳赛后否认了失败是压力原因。他说:“这与压力无关,赛前没想到会游得这么差,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张琳昨日出了意外,可能跟他遭遇技术革新阵痛有关。今年初,张琳由澳洲转战美国,跟随著名教练萨罗训练。与之前相比,这次他把重点放在增强短距离能力上,针对自己入水、转身等弱项,张琳采用了新的技术动作。目前来看,新技术并未带来理想效果。

  场外>>

  他们身边的女人很扯眼

  张琳:和兽兽拍过写真

  今年年初,车模“兽兽”的不雅照成为娱乐圈的一个热点,而张琳也和兽兽有点关系。

  兽兽曾和张琳在某报纸上拍了一组写真,那组泳池边的性感写真集也被广泛传阅。正因为这组写真,当时还传过张琳与兽兽的“绯闻”。不过,最终事实证明张琳和兽兽只是工作搭档而已。

  朴泰桓:金妍儿表心意

  北京奥运会上,朴泰桓为韩国夺得游泳奥运首金,这两位韩国偶像还传出过绯闻。金妍儿夺冠的时候,朴泰桓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低潮期,因为罗马世锦赛上溃败,他被韩国媒体大肆批评。“当时朴泰桓在为金妍儿欢呼后,独自一人走向了泳池边,在那里坐了很久。”韩国媒体这样披露。朴泰桓的沉默让人期待,这次亚运会他带着金妍儿的鼓励来到了广州。

  北岛:女友是争议女星

  北岛康介曾和亚洲最出色的女子仰泳选手中村礼子传过绯闻,也曾对罗雪娟说过“我爱你”。当然北岛康介最受关注的女友还是现在身边的女友,争议女星荻原舞。在北岛康介的眼里,身高仅有1.55米的荻原舞,长得娇小可爱,即便她曾经出演过很多情色电影。但在感情上,北岛还是选择了相信荻原。

  在雅典奥运会之前两人的关系就一度非常密切。雅典奥运会结束后,荻原舞的演艺作品因为北岛独得两枚奥运金牌而一炮走红。虽然自从2006年以后两人的关系就有一些变冷,但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表明两人已分手。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东南快报

221粉丝

关注

东南快报

22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