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朝鲜男篮一身中国名牌 全队没有手机衣服自己洗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11月15日09:46

  凡贴上“朝鲜”的标签,都可以等同于“神秘”。男篮也不例外———自2002年釜山亚运会后,朝鲜队就没在国际赛场上亮相过,一离开就是八年。

  眼前的朝鲜男篮,全身中国名牌:361°的球服,匹克的球袜,鸿星尔克的球鞋……对他们来说,这些中国品牌运动装备已经非常珍贵。赛前热身时,队员们都小心翼翼地将外套叠得整整齐齐。训练时,地上的几箱矿泉水,队员们并没有随意取用,而是一人一瓶喝完再取。赛后离场时,朝鲜队也带走了所有的物品,甚至连空矿泉水瓶都自己拿走处理。整个替补席整洁得好像未被使用过。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香港队的板凳席下,横七竖八地躺着不少矿泉水瓶。

  朴素,节约,这是朝鲜男篮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在参加亚运会之前,朝鲜队在东莞打了一场邀请赛,当时主办方提供洗衣服务,但是该队却委婉谢绝了:“我们的队员会自己洗衣服。”此外当时还发生过一件出人意料的事,朝鲜队向主办方借了一部手机,“因为全队没有一个人有手机,借手机是为了方便保持联系。”

  78比71,朝鲜队战胜中国香港,顺利挺进亚运会正赛。比赛结束后,所有球员排队上前和对手以及裁判握手致意,离开球场后,这支球队再次有意无意地将自己与外界隔绝起来。

  本报特派记者 李鸿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