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皮划艇 > 皮划艇动态

皮划艇激流回旋亚运会获突破 水上中心怀念韦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5日09:38

  晨报记者陈志强报道 如今的足协掌门韦迪,在过去的一年中可谓尝尽了酸甜苦辣。而在他曾经担任过管理中心主任的水上中心,在14日拿到亚运会史上首枚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之后,却表达了对这位“水龙王”的想念。

  14日上午,辽宁籍运动员滕志强以92秒53获得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冠军,这是广州亚运会水上项目产生的首金,也是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激流回旋项目金牌!滕志强随首次进入亚运会大家庭的激流回旋一起,将永久载入亚运史册。

  从1972年开始就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皮划艇激流回旋,到14日才首次出现在亚运赛场上,这也是广州亚运会对世界皮划艇项目的一大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水上军团的崛起,还真得感谢现任足球项目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第14届釜山亚运会上,中国皮划艇队一举获得8枚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霸主。排在第二位的哈萨克斯坦队只获得3枚金牌;而在第13届曼谷亚运会上,哈萨克斯坦队获得了8枚金牌,而当时的中国队只有3枚金牌进账。4年之间,双方实力对比发生了强烈的变化。时任水上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的韦迪功不可没——他力排众议,坚持引进高水平的外籍教练,给中国水上军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中国人在体质上与外国人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关键是要努力训练和科学管理。我们夺冠就是努力训练的结果。”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水上军团夺得了10枚金牌中的6枚,进一步稳固了中国水军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水上运动项目表现出色,一共夺得3金1银1铜,正是因为其在水上项目的突出贡献,韦迪才被国家体育总局临危受命,接管正处于水深火热中的足球项目。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