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羽毛球抽签与陶菲克同区 林丹期待圆金牌梦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0月19日14:52
  本报讯 (记者李睿)随着广州亚运会的一天天临近,各项比赛的分组抽签结果与赛程安排陆续确定。羽毛球项目对阵抽签日前在广州天河体育馆结束,中国头号男单选手林丹与4年前的决赛对手陶菲克同在下半区,此番主场作战,“超级丹”希望能不留遗憾,一圆亚运冠军梦。

  上届亚运会男单决赛中,如日中天的林丹败在经验老到的印尼名将陶菲克拍下痛失金牌。四年后,林丹再次征战亚运会,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林丹是赛会男单2号种子,头号种子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李宗伟与3号种子陈金同处上半区,两人将是决赛权的最有力竞争者。下半区,林丹的主要对手是韩国选手朴成奂和宿敌陶菲克。

  女单头号种子是中国选手汪鑫,她在上半区的主要对手是韩国的裴延铢、日本的广濑荣理子。相对而言,对手实力不算强,汪鑫进入决赛困难不大。下半区的王适娴也几无对手,考验两名中国选手的将是到时的状态和心态。

  男双形势严峻:世界冠军蔡赟/付海峰若要进入决赛,将遭遇韩国选手郑在成/李龙大、奥运会冠军马基斯/亨特拉的挑战;徐晨/郭振东独守下半区,他们如顺利前进,将对阵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陈文宏/古健杰。

  女双两对中国选手的对手不多,会师决赛是她们的任务。混双比赛中,由于奥运会冠军、韩国的李龙大/李孝贞没有报名,选手们整体水平平均,两对中国选手参赛的目的更多的是为了增加经验,通过比赛提高自己。

  团体赛中,各有10支队伍参加男、女团体赛的角逐。卫冕冠军中国男、女队是头号种子。男团比赛中,首轮轮空的中国队将与中国香港队争夺四强名额,上半区另一个四强名额将在中华台北队与印尼队之间产生。韩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在下半区,这两支队伍更有望杀入四强。女团比赛中,中国队首轮同样轮空,第二轮与中国澳门队的比赛应不会遇到半点波折。杀入半决赛的话,她们有望与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间的胜者交手,这对年轻的中国女队来说才是真正的考验。下半区中,印尼队、中华台北队和日本队都是有力的竞争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