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男子200米自由泳张琳仅第四 水军惊喜大于失意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11月15日02:10

  中国军团昨日再揽18枚金牌继续领跑金牌榜。关于张琳与韩国运动员朴泰桓的对决,在亚运会之前就已经被众多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因为两人在亚运会上将有四次直接对话的机会,不过在昨晚的首次碰撞中,张琳就以完败告终。但中国游泳队却在昨晚收获颇丰,除了张琳的失手外,中国游泳运动员在昨晚进行的其他5项游泳决赛中,以完美的发挥将5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可以说,张琳的遗憾只是短暂的,观众的兴奋显然超过了遗憾。

  200米自由泳 失意张琳全当一场热身

  尽管张琳与朴泰桓的对决被看作是亚运会泳池中的最重头戏,但200米的比赛确实不是张琳的强项,最终的完败其实也是两人实力的正常体现,张琳也大可不必太过沮丧,他完全可以把这场比赛当做热身,在接下来的三次对决中,张琳还是有足够的实力去与朴泰桓抗衡的。

  200米自由泳张琳虽然多次征战,但细细看来成绩并不算太好,200自对张琳而言,其实只是副项,张琳的主打项目还是1500米和400米自由泳。但200自对于朴泰桓,就是必拿到的主项。所以这场对决张琳可以输,朴泰桓却输不起,他承受着太大的压力。这从朴泰桓率先触壁后,近乎失态地单拳捶击水面,放声大吼可见一斑。

  张琳和朴泰桓此前200自上只交战过两次,2006年多哈亚运会朴泰桓击败张琳获得冠军,后者获得亚军。2007年墨尔本世界锦标赛,朴泰桓以1分46秒73获得第三,张琳则只排在第六。此后张琳与朴泰桓在200自项目上一直没有太多交集,张琳参加200米自由泳,也多是在国内比赛,而朴泰桓则明显更为重视200自,他的技术特点实际上更适用于短距离自由泳。北京奥运会,朴泰桓除了400米自夺冠外,还获得200米自亚军。

  张琳在200自不占优势也在情理之中,今年朴泰桓在200自上的最好成绩,可以排进世界前十,而张琳则根本排不上号。相对于朴泰桓,张琳更致力于中长距离,罗马世锦赛他的夺冠项目也是800自,实际上两人可谓各擅胜场,真正的对决恐怕还是400自。对张琳而言,200自的重要性不仅排在1500自后,甚至还在400自后,几乎可以说是副项里的副项。当然以这样的评论为张琳失利开脱,显然不够客观,张琳的状态的确不太好,但也不应该过于妄自菲薄,两人随后还将在几个项目上展开竞争。200自张琳的确发挥失常,他本来希望能够在这个相对弱项上,对朴泰桓发起冲击,结果却事与愿违。不过对张琳这样经历过奥运和世锦赛洗礼的顶尖高手,应该有充分的调整能力,对他而言当务之急是找准问题,将200自失利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争取在400自上战胜朴泰桓。

  泳池赛场无限辉煌 中国队全面“抗日”

  张琳的失利可能会令人惋惜,但看过昨晚的亚运会游泳比赛后,相信所有国人都会对中国队的表现大呼过瘾,因为总共6个项目中,中国游泳队获得了其中的5枚金牌,难能可贵的是,这5项冠军几乎都是在击败日本队之后获得的,亚洲泳池的中日之争,在昨晚以中国队完胜告终。

  在昨晚率先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周嘉威就打响了头炮,比赛一开始,周嘉威入水并没有处于领先,但很快就冲到了第一位,两名日本选手紧随其后,在转身过后,日本选手藤井拓郎赶了上来,与周嘉威几乎并驾齐驱,最后冲刺时周嘉威率先触边并获得金牌,成绩为51秒83,日本选手藤井拓郎仅落后0.02秒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吴鹏在最后冲刺时冲了上来,以52秒72获得铜牌。

  接下来进行的是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中国选手李玄旭和叶诗文在第三道和第四道出发。第一个100米蝶泳比赛结束以后,中华台北选手程琬容处于第一位,李玄旭和叶诗文分别处于第二和第三位。接下来是仰泳的比赛,两名中国选手很快超越了所有的对手上升到前两位,转身时叶诗文处于第一位,李玄旭落后0.25秒处于第二位。在此后的蛙泳和自由泳中,两人将这个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后叶诗文以明显的优势率先到达终点并获得金牌,成绩是4分33秒79。李玄旭以4分38秒05获得银牌。

  第三个项目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被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中国选手孙杨获得银牌。第四个项目是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国选手赵菁和周妍欣分别在第三道和第五道出发,而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和寺川绫分别在第四道和第六道出发。比赛一开始,两名日本选手就处于前两位,赵菁则紧随其后处于第三位。100米转身以后酒井志穗仍然处于第一位,赵菁处于第二。最后50米冲刺时赵菁逐渐追了上来,在最后25米赵菁越游越快,很快超越了日本选手上升到第一位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点。赵菁以2分06秒46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并获得金牌,日本选手酒井志穗和寺川绫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第五个项目是男子50米蛙泳,曾在两届奥运会上夺走四枚金牌的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在第二道,两名中国选手谢智和李夏延分别在第一道和第四道。谢智后程发力,很快超过了所有的对手率先触壁,以27秒80获得金牌,日本选手立石谅和中国选手李夏延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27秒86和27秒89。北岛康介仅获得了并列第四名。

  最后一个项目是女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队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参赛。比赛一开始李哲思就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此后的王施佳、朱倩蔚保持了领先的优势,最后一棒唐奕逐渐拉开了与日本队的距离,最后她率先触壁,中国队以3分36秒88的成绩获得了金牌,日本队以3分37秒90获得了银牌。

  (本组稿件 东亚特派广州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