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亚洲女子体操进步加快 日本韩国有突出选手涌现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23: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十六届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决赛在中国广东番禺的亚运城体育馆进行,中国女队拿到了意料之中的金牌,但是不容忽视的是,亚洲其他国家的实力也在不断增长,也许用不了多久,中国队的金牌需要经过更加惊险的争夺来获得。

  中国女队在亚洲的霸主地位从1974年的亚运会就开始确立,但是这十届亚运会期间,中国队夺冠的历程有所不同,有历经艰辛最终夺冠的,有优势巨大轻松摘金的,也有顺利比赛安全得第一的,而我们的对手也在朝鲜队和日本队之间徘徊不定,这足以说明,在亚运会女子体操团体的舞台上,银牌反而是更加大的悬念。

  在打破十分封顶之后,中国队和亚洲其他队伍之间的差距也逐渐被拉大,之前中国队获得的亚运冠军,也不过是世界上第三或者第四的水平,而目前的这种中国队拥有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重冠军身份,已经是一直世界强队,但是中国队的实力越来越强,但是这丝毫不能让亚洲的其他队伍望而却步,她们也在酝酿着能和中国队一较高下。

  日本女队也是亚洲的另一支强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她们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在2010年的荷兰世锦赛上,她们同样获得了第五的成绩,这个成绩和夺冠前的中国队实力差别不太大,处于二流集团的较高水平,再加上日本队有着非常好的体操环境和基础,因此日本女队的振兴也并非是空谈。

  在以往的亚运会上,尽管日本队一直扮演着亚洲第二或者第三的决赛,但是一直没有特别出色的选手涌现,并没有一些选手能够在世界比赛中进入决赛或者夺取奖牌,但是如今的日本队已经处于一种崛起的状态之中。首先他们引进了很多优秀的体操教练,比如,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五名的成绩,就是中国队教练的努力的结果,而之后,他们引进了乌克兰的教练,来帮助他们取得好成绩。2009年世锦赛上,鹤见虹子就拿到了全能的第三和高低杠的第二名,这是日本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在今天的比赛中,日本队的选手也表现出了较强的实力,小泽桃子在跳马和自由操上具备很强的实力,能完成质量很高的动作,同时其他选手的动作质量也比较出色,可以说,日本队的整体实力已经相较于几年前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一支队伍的崛起往往是从某一个选手的崛起开始的,日本队的进步给中国女队传递了一个信号,我们需要通过更加的努力来捍卫自己的优势。

  没能参加亚运会的朝鲜队也是一直劲旅,她们在高低杠、跳马和平衡木上都有非常出色的选手出现,比如洪淑贞和洪恩贞姐妹,有高低杠上的车英花的出色表现,可以说如果朝鲜队能够参加比赛,中国队必须通过高水平的发挥来夺取冠军。

  韩国队在比赛中表现的有些遗憾,原本他们是最希望获得铜牌的队伍,但是由于失败过多,只能排名第四,但是韩国队在世锦赛上同样有一名选手令人惊喜,就是跳马项目上的赵贤洙,她在世锦赛上闯进了跳马决赛,在本次比赛中,也排在资格赛的第二位,决赛中,中国选手黄秋爽将和她直接对战,谁也没有绝对的把握战胜对方,到时候比的就是临场发挥。可以说这是韩国队第一个在单项上有竞争力的选手出现,也是韩国队在逐渐进步的一个标志。

  中国队的金牌属于过去,也许我们能再度蝉联十一连冠或者十二连冠,但是终有一天,我们将会在亚洲面临激烈的竞争,中国女队必须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也需要这样的心理准备。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