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李霄鹏:失球教育了姑娘们 球队还需要强队检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22:39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岳东兴)中国女足在亚运会首场比赛中让约旦队打进一球,这让主教练李霄鹏难言愉快,他表示,一球失球比十个进球都宝贵,这足以让队员受到深刻的教育。

  中国女足尽管已沦为亚洲二流球队,但面对全国仅有360名球员的约旦队,胜负还是没有悬念的。但约旦女足在上半场18分钟的入球让中国队的十个进球都黯然失色。

  约旦队的荷兰籍主教练黑斯特林仅仅执教球队四个星期,她赛后高兴地说:“我们只逼近中国队球门两次,就取得了一个进球,16号队员发挥了她的速度特长,制造了这个进球机会。”

  李霄鹏在赛后没有半点胜利的喜悦,他说:“我一直告诉球员要90分钟都保持精神集中,但女孩做到这点相当困难。今天这个失球教育了她们,即使面对约旦这样的弱队,人家也能在一瞬间击垮你的防线。”

  与约旦队的亚运比赛是35岁的李霄鹏带队打得第一场正式国际比赛,关于自己的首秀,李霄鹏用青岛普通话说:“只要姑娘们把球踢好就好,我自己就别提了。”

  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前两场亚运小组赛只是热身,与韩国队的比赛,以及之后的半决赛才是真正的考验。谈到球队的前景,李霄鹏说:“现在队员已经理解了我的战术理念,但还有很多细节需要完善,球队的实力到底如何还需要强队来检验。”(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