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亚运男篮蒙古国险胜土库曼斯坦 正赛与中国同组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4日22:33

  新华社广州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单磊)个小的蒙古国队14日晚顶住了土库曼斯坦队一波又一波反扑,终以90:85淘汰对手,取得参加广州亚运会男篮正赛的资格。

  蒙古国队将在16日开始的男篮正赛中与中国队同在E组。这个组还有约旦、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也是经过13日预选赛而晋级的朝鲜队。邓华德等中国队教练从头至尾地认真观看了这场较量。

  这是一场关乎能否参加正赛的“生死战”,由于双方实力相当,争夺自然十分激励,除第一节的前4分钟外,可谓比分接近,险象环生。

  拥有2米12的首发中锋奥特博津的土库曼斯坦篮板也内线占优,但太多的失误和糟糕的罚球,最终为他们的失败而“埋单”。蒙古国队虽然只有1名身高过2米的球员,但这位2米15的夏拉布扎木茨也只是作为替补上场,而且在7分钟内只得4分和2个篮板。在蒙古国队的首发中,身高最高的是1米92的赛因巴雅尔,但他只得了2分。

  蒙古国队主要靠快速和逼抢,以及三分球获胜。他们全场一共投进11个三分球,上半时就占了7个,而抢断一共14次,上半时有9次。

  “我们个子小,所以强调速度要快。可以说,速度是我们获胜的主要原因,”蒙古国队教练巴雅尔朝格特赛后说。

  土库曼斯坦队全场失误25次,共获得45次罚球机会,但仅中21次,命中率仅达47%。

  蒙古国队比赛开始不久就以16:6领先,之后被追成22平,并仅以27:24的3分优势进入第二节。第二节蒙古国队仍在大部分时间处于优势,直到上半时结束前十几秒,才被追成46平。

  帕什科夫是土库曼斯坦追平的功臣,他上半时8投6中,独得19分。但他下半时仅添6分。

  下半时蒙古国很快又处于领先,第三节还建立过14分的两位数优势。但不肯罢休的土库曼斯坦连出高潮,继以65:70进入末节后,终场前2分钟还追到79:82的3分之差。

  蒙古国队队长赛德巴扎尔贡献22分和9个篮板,他有3名队友得分也上双,其中后卫巴德拉赫添了15分,包括上半时的11分。

  男篮15日还有一场预选赛,对阵双方是阿富汗和印度,谁获胜谁就将晋级参加正赛F组的比赛。(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