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林丹完胜陶菲克 国羽3-0淘汰印尼决赛遭遇韩国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21:50
羽毛球男团半决赛 林丹完胜陶菲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6届亚运会进行羽毛球男团半决赛,中国队3-0淘汰印尼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团体金牌。

  印尼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亚运会团体赛、汤姆斯杯赛历史上,两支队伍经常碰面。目前,印尼队中拥有奥运会金牌得主陶菲克、双打组合基多/亨德拉,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因此,中国队没有丝毫懈怠,全遣主力出战。

  第一场,林丹和陶菲克在头号男单对决中碰面,两人已经是老对手。尽管陶菲克的运动生涯已经在走下坡路,实力已经不能与林丹相提并论,但是由于两人间渊源颇深,此战成为焦点。第一局,双方在开局阶段都比较谨慎,比分交替升上,直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林丹才以12-7确立领先优势。此后,林丹连得5分,将优势扩大为17-8,为这一局获胜奠定基础。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林丹以21-13的悬殊比分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在开局四次平局后,陶菲克在落后时连追5分,保持领先优势并且以20-18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林丹挽救局点扭转劣势,利用陶菲克的失误,在第二个赛点时以23-21赢得比赛。两局比赛,林丹以2-0获胜,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场由蔡赟/傅海峰对阵基多/亨德拉,双方同样是老对手,知己知彼。两对选手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双决赛时相遇,当时印尼选手在先失一局后连扳两局逆转,赢得金牌。不过,两年以后,这对印尼选手的实力有所下降,尤其是基多与运动生涯顶峰时相去甚远。第一局,中国组合一度以15-9带分领先,并且以20-17拿到局点。此时,印尼组合连追4分,不但挽回劣势还拿到局点。关键时刻,“风云组合”连得三分,以23-21惊险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完全倒向印尼组合一方,蔡赟/傅海峰以14-21的悬殊比分告负。决胜局,“风云”开局不错,以7-3领先4分,他们一直保持这样的优势,此后连得7分,将分差拉大为16-6。如此大的优势已经提前宣告“风云”的胜利,这一局的比分定格在21-10。两场比赛后,中国队以2-0继续领先。

  第三场双方第二单打出场,由陈金对阵桑托索。技高一筹的陈金完全控制比赛节奏,分别以21-11、21-15获胜,两局完胜为中国队拿下制胜一分,帮助中国队以3-0击败印尼队。

  中国队战胜印尼队后晋级决赛,他们将在明天与韩国队争夺团体金牌。(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