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羽球男团中国战印尼 林丹完胜宿敌陶菲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20: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第16届亚运会进行羽毛球男团半决赛。双方首场单打由林丹对阵陶菲克,尽管陶菲克的运动生涯已经走上下坡路,但因为两人的渊源,让这场比赛颇受关注。

  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陶菲克退出印尼国家队,以个人名义参赛。不过,当国家队需要其出战时,陶菲克并不推辞,今年5月他就代表印尼参加汤姆斯杯比赛。

  上届亚运会,林丹也陶菲克三次碰面,两次在团体赛,林丹均获得胜利。第三次是在男单决赛中,林丹不敌陶菲克,无缘冠军。在林丹获得的所有荣誉当中,唯独缺少了这枚亚运会男单金牌。今晚在男团半决赛碰面,是两人本届广州亚运会首次碰面。因为排名在印尼男单选手中名列第一,陶菲克出战第一单打,对手正好是中国队头号男单林丹。

  第一局,双方在开局阶段都比较谨慎,比分交替升上,直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林丹才以12-7确立领先优势。此后,林丹连得5分,将优势扩大为17-8,为这一局获胜奠定基础。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林丹以21-13的悬殊比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林丹并没有打出一边倒的比赛,而是与陶菲克陷入拉锯战。开局后比分始终无法拉开,先后出现2-2、3-3、7-7、10-10四次平局。这个阶段,双方的分差最大只有两分。林丹13-11领先时,被陶菲克连追5分,反倒以13-16落后。陶菲克保持这样的领先优势,并且以20-18拿到局点。此时,林丹连扳三分,挽救局点的同时,又为自己赢得第一个赛点。第一个赛点被陶菲克救回,林丹没有让对手得到机会,利用陶菲克的失误,最终以23-21赢得比赛。

  两局比赛,林丹以21-13、23-21获胜,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