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动态

老记足足经历三次起伏 终盼来中国“千金”得主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14日20:19

  亚运会首个比赛日,除了首金之外,众人最关心的便是“千金”。可这中国代表团亚运史上的“千金”,真是“折腾”死人!老记们足足经历了三次起伏,才终于等来了千金的主人。

  昨日下午4时左右,东莞体育馆举重比赛现场,媒体席上坐满了人。身边的同行个个如“神算子”掐了又算,大伙一致认定:柔道很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的“千金”。有人开始电话直播柔道场上的情况,有人紧张地不停刷新网页。不想柔道场上风云突变,奥运冠军杨秀丽在女子78公斤半决赛折戟,小将秦茜又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与日本对手打平判负。

  莫非是举重?媒体席上竟有人跳了起来:“吴景彪有戏了!”说话那会,举重56公斤级的比赛正在进行,吴景彪遥遥领先,冠军在望。中国亚运史上的第100金,便是由举重功勋教练姚景远在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上夺得。如果“千金”也能由举重举起,那是何等缘分?席间一阵骚动,一位来自福建的记者紧张地站起又坐下——台上正在比赛的吴景彪,正是来自福建的选手。

  实在想不到,程咬金突然半路杀出!参加体育舞蹈标准舞的梁瑜洁/沈宏简直就是快枪手,下午5点半开始的比赛,他们先是在华尔兹中夺冠,随即又在探戈中摘金!“中国千金”以如此意外却又如此唯美的形式诞生,举重馆内的老记们也只能相视而笑。来自福建的那位记者则是不停地拍着大腿:“就迟那么一点,就那么一点!”

  就迟了一点!要知道,随即在碧波池中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的朱倩蔚,仅慢了3分钟,而吴景彪拿到金牌也仅仅慢了6分钟!或许老记们的感慨没有错:这就是天意啊!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