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动态

一个小时连闯三关 中国亚运会“千金”来之不易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14日20:09

  中国体育代表团第1000块亚运金牌会出自哪里?射击?不是!柔道?不是!举重?不是!游泳?也不是!当梁瑜洁/沈宏在体育舞蹈标准舞探戈比赛中以42分的高分戴上王冠,所有的预言和猜测全都落了空。体育舞蹈第一次被列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对生于'85后的黄金搭档便将自己的名字与中国体育舞蹈项目一起,影印在中国亚运史册上。

  千金降生多磨难

  对于中国体育代表团来说,这个“千金”不易得。

  从昨天上午开始,男子50米手枪团体、女子铁人三项、女子500米自行车个人计时赛连续失利,导致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朱启南、女子南拳冠军林凡相继与“中国千金”擦肩,反而让下午进行的柔道、举重、体育舞蹈、游泳项目看到了曙光。

  体育舞蹈标准舞竞赛昨天下午5时许开始。梁瑜洁/沈宏在华尔兹比赛中以43.14的高分摘走桂冠,这是中国亚运史上第999块金牌。几乎同一时间,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和男子举重56公斤级尚在进行,都有极大可能成为“中国千金”。

  一个小时闯三关

  一匹黑马又从斜刺里杀出:13日晚6时开始的游泳比赛,朱倩蔚是项目女子200米自由泳最大热门,只需两分钟,冠军归属就能得出结论。四个不同的比赛项目相互“撕扯”,千金之争开始进入白热化。

  形势渐渐趋向明朗:小将秦茜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与对手鏖战8分钟惜败;实力超群的吴景彪开把重量极高,受制于举重比赛赛制,才刚刚开始出场比赛;朱倩蔚已经进场热身。但万万没想到,体育舞蹈标准舞探戈比赛此时结束,梁瑜洁/沈宏再次成为金牌得主,“中国亚运千金”就此诞生。随后夺冠的朱倩蔚落后了3分钟,吴景彪也仅仅“迟到”了6分钟。

  包揽金牌很圆满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从17时开始比赛,到18时名垂青史,体育舞蹈队员在一个小时之内,借助实力和运气,冲开柔道、举重和游泳三个项目的封锁,以“冷门项目”身份夺走“亚运千金”已属不易。更令人惊叹的是,中国舞者首日比赛便豪夺5金完成大满贯,其表现近乎完美。

  “事实上,我们自己都不知道要成为亚运‘千金’,华尔兹比赛后,我们忙着换衣服非常紧张,也就无暇顾及这个‘千金’,而是忙于准备比赛。”梁瑜洁赛后说。

  广东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育苗国家青少年体育舞蹈俱乐部主任、体育舞蹈国际级裁判吴琴也没有被冲昏头脑。明天,同样是在增城体育馆,还有恰恰恰、桑巴、牛仔、斗牛舞和标准舞五项舞决赛要进行。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才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路才刚开始走。”吴琴说。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