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体育舞蹈首登亚运舞台 中国舞者豪夺5金大满贯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11月14日19:08

  据新华社电 (记者陈先锋) 不鸣则已,一鸣飞天!这是就是中国舞者。13日,体育舞蹈首登亚运舞台,中国舞者豪夺5金,实现首日比赛大满贯。而在探戈决赛中,中国帅哥靓女组合沈宏/梁瑜洁以42分的成绩技压群雄摘得中国亚运历史的第1000金。

  13日15时首先进行比赛的是华尔兹,中国队沈宏/梁瑜洁组合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观众,以43.14分夺冠,而满分是45分。紧接着,这对舞蹈搭档又以精湛的舞技摘取了探戈舞蹈的金牌,为中国队一举拿下了两块金牌,而其中探戈舞蹈金牌更是成为了“亚运千金”。

  沈宏和梁瑜洁同出生于1985年,两人11岁时同时进入广东舞蹈学校学习,2002年开始配对,两个月后就获得了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专业院校组摩登舞冠军。他们曾经在2006年摘得全国体育舞蹈精英组摩登舞冠军,一年后获得英国锦标赛摩登舞业余新星组第7名。在2009年东亚运动会体育舞蹈标准舞专项赛中,沈宏/梁瑜洁获得华尔兹和探戈两枚金牌。

  随后举行的狐步、快步、拉丁舞的比赛中,中国队雷莹/吴稚安、谭轶凌/杨超、石磊/张白羽三对组合分别都以绝对优势战胜了对手,取得了金牌。

  至此,首次参赛的中国舞者实现了首日的大满贯,将5块金牌全部揽入,创造了历史。

  另据介绍,14日增城体育馆还将进行恰恰、桑巴、牛仔、斗牛舞和标准舞五项决赛,其中石磊/张白羽、谭轶凌/杨超等组合还将继续登场比赛。

  小知识

  体育舞蹈

  体育舞蹈由社交舞转化而来,是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一个体育项目,分为标准舞和拉丁舞两个群项,共10个舞种。1992年体育舞蹈被列为奥运会表演项目。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第一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由于它兼有文化娱乐的内涵和体育竞技的双重特点,以及很强的表演观赏性和技艺性,因此西方舞蹈界称它为“体育舞蹈”,很多国家将它纳入体育的竞技范畴。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