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广州亚运首日决出游泳6金 中国军团有望大满贯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1月13日09:29

  今天,广州亚运会游泳赛场将决出6枚金牌,尽管在国际的舞台上,游泳不是中国的强项,但是亚洲范围内,中国却是谁也不能轻视的“巨无霸”,从参加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的整体情况来看,今天在美丽的广东奥林匹克游泳跳水馆内,中国健儿有望将这6枚金牌悉数收入囊中。

  由名将吴鹏领先的男子200米蝶泳无疑格外受人关注,不过,中国队可不只有他这一个保险,陈寅同样具备夺金的实力。从对手的情况来看,吴鹏和陈寅最大的挑战来自于日本队,日本名将松田丈志的实力不容小视。2009年罗马世锦赛,他以1分53秒32摘得200米蝶泳铜牌,而当时刚刚伤愈的吴鹏仅排在第12位无缘决赛。今年2月吴鹏奔赴美国密歇根大学俱乐部进行8个月特训,期间泛太平洋游泳赛两人在200米蝶泳决赛狭路相逢,最终松田丈志以1分54秒81夺得铜牌,吴鹏1分55秒36名列第四。所以吴鹏和陈寅面临的挑战还是很大的。

  400米混合泳,王铖湘与黄朝升携手作战。王铖湘作为十一运会冠军,今年又拿到第二届水上运动会冠军,并在2010年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中夺冠。黄朝升去年曾打破该项目亚洲纪录,是一颗耀眼的新星。本届亚运会,两位中国新秀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选手崛畑裕也,后者在今年的全日本游泳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游出4分12秒02的好成绩,王铖湘与黄朝升并无必胜把握。女子方面,在四个项目当中,中国队也是气势逼人,200米自由泳,青奥会六金王唐奕将出战。100米蝶泳,虽然刘子歌不参赛,但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焦刘洋,也有夺冠的实力。50米蛙泳,中国队有些薄弱,因为仅有赵瑾一人参赛,不过论实力,她也有望染指冠军。上个月赵瑾刚刚获得短池世界杯北京站银牌。4×100米混合泳接力方面,去年中国队曾夺取罗马世锦赛冠军,在亚洲也一直保持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