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袁晓超:最喜欢看李连杰电影 暂时不想“触电”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7:41

  眉清目朗的袁晓超气质沉稳,英华内敛,身穿一袭红色练功服的他在昨天的广州亚运会男子长拳比赛中凭借一套刚柔并济的拳法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功摘下首金,赛后,不少现场的女观众已经成为了这位22岁的“功夫帅哥”的忠实粉丝,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袁晓超用得体的谈吐展现出了成熟、稳重、内敛的武学大家风范。

  记者:这次你为中国夺得了广州亚运会的首枚金牌,是否感到自己很幸运?最想感谢谁?

  袁晓超:的确,能代表中国代表团参加本届亚运会首金项目的争夺是我的幸运,最终能夺得金牌,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在之前的备战中受了点伤,在教练和队医的精心呵护和帮助下,我最终顺利完成了比赛并如愿夺冠,所以,我想感谢他们,这枚金牌是对我们这个团队付出努力的最好回报。我还要感谢父母对我的养育之恩,他们这次也在电视机前收看了比赛的电视转播,相信他们也为我能拿到金牌而感到开心,我祝他们身体健康!

  记者:说说比赛中的那次小失误吧,你觉得对你的发挥和成绩影响大吗?

  袁晓超:在做那个720度的劈叉动作时的确有点不稳,虽然动作做下来了,但肯定没有平时训练时完成的那么顺畅和精彩。平心而论,腿伤对我的发挥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好在武术这个项目比较特殊,在评分上有很多点,某一点没有做到完美,还可以通过后面的动作弥补过来,我在那次小失误之后发挥得还不错。

  记者:比赛之前你一般如何来放松?这次亚运会的开幕式你参加了吗?

  袁晓超:比赛前的空闲时间,我主要是看看书、听听音乐,有时也和队员们玩玩扑克。开幕式没能参加,因为第二天就要比赛,只能看电视转播,感觉有点遗憾。

  记者:记得去年全运会时,你是身穿白色练功服参赛的,这次为什么换成了红色的?

  袁晓超:去年全运会上我不是以0.01分之差输给北京的赵庆建,最后只拿到了银牌嘛,所以这一次就决定换换衣服的颜色。其实,平时我也挺喜欢穿红色衣服的,感觉穿上以后蛮精神的,浑身都是劲!

  记者:听说你的偶像除了你的叔叔兼教练袁新东外,还有李连杰?

  袁晓超:我确实挺喜欢看李连杰演的电影,之前其实也有一些人来找我演电影、电视剧什么的,但我都以要参加训练和比赛为由而婉拒了。俗话说艺无止境,我今年才22岁,在我所从事的武术专项上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所以,我暂时不会考虑去演戏、“触电”,我想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训练上。

  记者:你是否希望武术有一天能进入奥运会的殿堂?

  袁晓超:我想那是每一位武术运动员的梦想!就我自己而言,我希望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把最精彩的武术技艺展示给世界看,让更多的人喜欢武术,为武术的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毕竟,只有武术发展得好了,武术人的未来才能更美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