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 > 体育舞蹈动态

厦门希望之星雷莹亚运会夺金 新搭档带来新旅程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1月14日13:24

  昨日下午,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体育舞蹈项目展开激烈的角逐,在标准舞-狐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雷莹/吴稚安凭借着出色的发挥,以41.64的分数夺取了标准舞-狐步的金牌。

  她是厦门希望之星

  体育舞蹈首次进入亚运会,对很多体育迷来说,这是一个陌生的项目。据厦门市舞蹈协会会长、体育舞蹈国际级裁判严小玲介绍,在中国,已经有3500万人在从事这个运动。厦门队是中国第一个派队出国参加体育舞蹈大赛的队伍。

  18岁的女孩雷莹正是厦门体育舞蹈的未来之星。雷莹6岁开始学舞,只要有训练,她一叫就到,且从未叫过苦。

  新搭档带来新旅程

  今年,雷莹是和新舞伴合作。她被在2008年大奖赛标准舞中获得总冠军的广州体院青年教师吴稚安“相中”,后者主动提出要与她配对参赛。严小玲告诉记者,和吴稚安合作是个难得的机会,很多人都争着抢这个舞伴。吴稚安的母亲邓红妮还是中国体育舞蹈队主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吴稚安和原先的舞伴合作了6年,在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后来两人的人生目标不同,没办法共同奋斗下去,只能选择分开。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