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亚运会中国功夫勇摘首金 “舞林高手”喜获千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4日13:17

    搜狐体育讯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耿辉)广州亚运会金牌争夺战今日上演,在产生的28枚金牌中,中国代表团夺得19枚,并创下了参加亚运会夺得逾千枚金牌的壮举。

  广州亚运会最受人瞩目的首枚金牌产生自亚洲历史悠久的非奥项目——— 武术。在8时45分开始的男子长拳比赛中,22岁的袁晓超在开局阶段的落地动作时稍有晃动,但随后通过一连串的精彩拳法弥补了这个小瑕疵,最终以9.78分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连续三届亚运会夺得首金。随后,在武术女子南拳南刀全能比赛中,林凡以总分19.8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本届亚运会的首日武术比赛两枚金牌被中国选手包揽。

  射击赛场随后奏响凯歌,中国枪手取得全部6枚金牌中的5枚。已习惯在各类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为中国军团打响第一枪的中国女子气步枪队先是以总成绩1194环获得该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金牌。随后,易思玲又以504.9环的总成绩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的个人金牌。

  此后,中国选手蒲琪峰以总成绩661.5环夺得男子50米手枪金牌。在北京奥运冠军朱启南的带领下,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也被中国代表团收入囊中。朱启南以702.0环的总成绩夺得该项目的个人金牌。

  体育舞蹈在首日也为中国代表团贡献5金。首先进行比赛的是华尔兹,中国组合梁瑜洁/沈宏以43.13分夺冠。紧接着,这对舞蹈搭档又摘取了探戈舞蹈的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亚运会第9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亚运史上夺得的第1000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从下午3时开始,中国代表团的柔道、举重以及游泳选手本来都有机会获得千金殊荣,但梁瑜洁/沈宏最终幸运地成为中国亚运千金得主。

  随后举行的狐步、快步、拉丁舞五项舞比赛中,中国队雷莹/吴稚安、谭轶凌/杨超、石磊/张白羽三对组合分别战胜了对手,取得了金牌。至此,中国舞者将体育舞蹈今日产生的5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

  下午进行的举重比赛中,中国选手吴景彪以28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男子56公斤级金牌。中国队的王明娟则在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中,以210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同时抓举和总成绩都打破了亚运会纪录。

  晚上进行的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刚刚获得世锦赛男团金牌的中国队以368.5的总分夺得本届亚运会的金牌。这也是自1974年体操团体比赛正式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后,中国队连续第十次问鼎亚运会体操男团冠军。

  而在金牌大项——— 游泳的首日比赛中,中国女将朱倩蔚、焦刘洋、王然迪和中国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队共获得首日游泳比赛6枚金牌中的4枚。另两枚金牌被日本队拿到,其中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选手陈寅和吴鹏没能顶住日本名将松田丈志和坂田龙亮的冲击,仅获得第三和第四名,吴鹏亚运三连冠的梦想破灭。在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中国选手黄朝升仅落后日本选手堀畑裕0.03秒,以4分13秒38获得银牌。

  另外,在晚上进行的亚运会男足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以3∶0战胜马来西亚队,以2胜1负积6分顺利晋级16强。比赛中,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向马来西亚队出示了3张红牌,尤其是在上半场不到30分钟时送出的第二张红牌直接导致本场比赛双方实力的不均衡。出线后中国国奥队将遭遇老对手韩国队。

  拳擒首金

  本报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梁韶辉)没有意外,今天最早开赛的武术比赛诞生了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来自山东的上届亚运会男子长拳冠军袁晓超轻松卫冕。

  8时45分在南沙体育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男子长拳决赛共有14名选手参加,袁晓超第7个出场。80秒的比赛时间内,袁晓超出拳如风,向在场的选手和观众展示了中国功夫的精奇博大,虽然略有失误,他仍凭借实力拿下9.78分的全场最高分,成功摘下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

  这也是中国代表团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第四次将亚运首金收入囊中。之前的亚运会首金多是奥运项目,而此次把武术项目设为首金,更体现了组织者推广亚洲传统体育项目的良苦用心。

  舞出千金

  本报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马征)11月13日,当关注中国体育的人们都在猜测谁能为中国军团夺得亚运会第1000枚金牌时,18时,体育舞蹈选手沈宏和梁瑜洁用优美的探戈舞终结悬念。此前,他们刚刚摘得体育舞蹈华尔兹的冠军,也就是中国第999枚亚运金牌。在一个小时内接连获得两个冠军,他们有理由将这一历史荣耀揽在怀中。

  沈宏和梁瑜洁的知名度,以及体育舞蹈这个项目并不为公众所熟知。但就是这对帅哥靓妹,用漂亮的舞姿,使自己成为中国亚运史上最“艳丽”的一对组合。他们夺冠比获得游泳金牌的朱倩蔚早了3分钟,比举重冠军吴景彪早了6分钟,这一切几乎就是天意。首次进入亚运会的体育舞蹈,成为今天中国军团最大的亮点。

  沈宏和梁瑜洁同出生于1985年,两人11岁时同时进入广东舞蹈学校学习,2002年开始搭档,两个月后就获得了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专业院校组摩登舞冠军。2009年东亚运动会上,他们两人就拿到华尔兹和探戈的冠军。(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