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 袁晓超夺亚运首金 > 亚运首金动态

山东小伙勇夺广州亚运首金 袁晓超期待发挥完美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14日12:30

  潇洒,飘逸,干净利索!帅气的山东小伙袁晓超凭着一套完美的套路表演,毫无悬念地卫冕武术项目长拳比赛的亚运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次亚运会首金,这也是中国第六次赢得该项目的亚运金牌。

  11月13日上午,在广州南沙体育馆,备受瞩目的广州亚运会首金争夺战中,出生于山东郓城的功夫小伙袁晓超不出所料,将各路对手“打落马下”,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一个在广州亚运赛场上奏响。

  “我的面部表情没有那么夸张,但心里确实非常高兴。”赛后,袁晓超淡然地表示,“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广州亚运会第一枚金牌的争夺,我感觉非常地幸运;而能够夺取这第一枚金牌,我感觉非常高兴。这块金牌是最好的回报。”

  在比赛中,袁晓超空翻劈腿落地时有点摇摆不稳,但是其余动作堪称完美,当之无愧地获得9.78高分。“武术评分不是只有一个点,这个地方可能有一点小小不足,其他地方发挥好了可以弥补过来。”袁晓超表示,如果不是腿伤的影响,自己可能发挥得更完美。

  出生于山东郓城的袁晓超,是著名武术运动员袁新东的侄子,也是传奇武术教练庞林太的得意门生。不过,他10岁多才开始习武,初衷就是锻炼一下身体。袁晓超透露,他小时候体质不是很好,练武的原因之一就是想调养好身体。

  “我开始的时候在宋江武校习武,如果没有那时候的学习,也不会有我的今天。”从那开始,袁晓超不仅如愿改善了体质,而且打下了良好的基本功。”

  之后,袁晓超赴山西继续学武,现在已是中国武术队男子长拳的领军人物。从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到第9届武术世锦赛,到后来的北京奥运会,再到本届亚运会的选拔赛,这位年仅22岁的“老将”从未让冠军旁落。

  但在业余时间,袁晓超最爱看武打片,喜欢“ 武而优则影”的李连杰,也曾有过演功夫片的梦想。不过,袁晓超表示不会把精力放到演艺事业上。“俗话说,艺无止境。我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认真完成好每次训练、每次比赛,我的‘功夫’还能再提高、还能更精湛。”

  由于是首金之争,原本冷门的武术项目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热度蹿升,这场比赛也吸引了近200家媒体到场。对此,袁晓超表示:“今天是首金,很多人都在关注,比赛中我有很大压力,但压力也是我夺金的动力,这说明中国武术正在走上坡路。”

  这次亚运会舍弃射击、举重等优势项目,选取武术项目作为第一金,也有在家门口推广“ 国粹”的用意。“ 对我来说,这枚金牌的意义重大,能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武术。”袁晓超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