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评论

齐鲁晚报:一舞千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14日11:44

  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中国亚运历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很意外地诞生在舞场之上。没有亢进的号子、壮硕的肢体与贲张的表情,就那样地,在一派闲适和安然中,款款走了出来。

  用传统的眼光打量,这座里程碑,未免显得不太“给力”。几代人苦心孤诣,遍体的汗水与满手的老茧,尽在这眼波裙裾的惬意流转中,成了背景。

  实际上,这个非典型性的里程碑,却具有着典型性的意义。体育舞蹈的肇始,并不在亚洲。广州亚运会上,体育舞蹈成为正式的竞技项目,恰恰显示了亚洲文化兼容并蓄的气魄。在亚运会的赛场上,袁晓超的长拳与梁瑜洁、沈宏的探戈并蒂联珠交相辉映,是传统与现代高度融合的杰作。

  同时,游离于艺术表演、竞技运动和休闲活动之间的体育舞蹈,价值非常多元化。她用艺术化的手法,展现着生命的激越与壮美;在比赛方式上,与剑拔弩张的传统竞技项目不同,舞蹈更注重自我内心的修养,更趋近于“和谐”;更重要的是,这项运动足可以惠及一个人的一生,相伴到老。

  摒弃“锦标主义”至上的狂热与苛刻,在舞动中让体育回到自然和安详。如果我们能够从体育舞蹈中,找到另一种解读体育的视角,发现另一种享受人生的心态,那么这枚金牌的价值,真可谓“一舞千金”。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