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中国亚运第1000金 > 关注中国亚运1000金动态

中国亚运“千金”备受追捧 二百记者游泳馆扑空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1月14日11:41

  首金诞生的同时,中国队第1000枚亚运金牌昨日也出现,经过一连串起伏跌宕的波折,最终,千金落到了体育舞蹈的头上。昨晚,在亚运会标准舞—探戈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梁瑜洁/沈宏发挥出色,以42.00的高分夺取金牌,为中国队贡献第1000枚亚运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们本届亚运会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千金得来不费力

  与首金的微弱优势相比,千金是以绝对优势胜出。昨晚的梁瑜洁/沈宏自信十足、发挥自如,完美表现出了探戈舞蹈的神韵。舞曲结束时,两人携手向全场致谢,收获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而场边的裁判员中,有8名裁判毫不吝啬地亮出了超过40的高分,这在体育舞蹈比赛中很少见。

  随后上场的对手,并没有超越这对意气风发的中国青年选手。最终,中国组合梁瑜洁/沈宏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在场的裁判,征服了观众,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亚运会历史上的第1000枚金牌。而在半小时前,他们就拿到自己在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华尔兹舞姿中夺冠。

  85后千金组合也是情侣组合

  一天内拿两枚亚运冠军,其中一枚还是意义非凡的第1000金,这对新科“千金组合”一下子火了。不过,面对蜂拥而至的闪光灯、话筒,这对85后的年轻人一下子比跳舞时紧张了,而且十分羞涩。

  就像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一样,这对年轻人也是一对情侣,都是北体大老师。两人在1996年同时进入广东舞蹈学校相识,一直是同班同学,却没有成为固定搭档,直到2002年3月,为了考大学和5月份的全国体育大会做准备,两人才开始一起搭手跳舞。跳进大学后,两人顺其自然发展成为了情侣。

  虽然是一对年轻的选手,但他们把体育舞蹈作为一生的追求,平均每年两人都会自费10多万元出国参赛。

  千金让多少人抓狂

  虽然这具有历史意义的第1000金到手看似很轻松,但追逐的过程却十分“波折”。第1000金在哪个项目产生,对于夺金点太多的中国队来说,这是一个难题。

  上午开始,中国队错失几枚计划内的金牌,连续的意外也让射击赛场上的朱启南有些失落,身披“第1000金”T恤的他本来最有希望成为亚运“千金”得主,但最终这枚射击男子10米气步枪金牌只排在第997位。跟他一样郁闷的是武术女将叶凡,她本来也很有希望拿走千金,从而让本届亚运首金和历史第1000金都归于武术队名下,结果也是空欢喜一场。“好事多磨”这个成语继续诠释着《等待千金 》的剧本,下午的柔道和举重比赛,先是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在女子78公斤级半决赛折戟,接着男子56公斤级举重项目受困于赛制,水平差的选手不比完,吴清彪迟迟不能上场。

  算来算去,记者们以为“千金”将产生在游泳项目,昨晚200多名记者一下子全扑到了游泳馆,这时体育舞蹈传来意外的捷报。而三分钟后,朱倩蔚夺得本届亚运会首个游泳项目女子200米自由泳金牌,与“亚运千金”擦肩而过。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