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外媒评论亚运开幕:只有中国才能有此壮丽演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4日04:24

  韩国《东亚日报》:现场令人惊异得合不拢嘴

  广州亚运会的开幕式紧扣了具有广州象征的花和水的主题,是一场规模恢弘的公开演出。开幕式不是在主赛场,而是设在市区河中心的一个岛上,高达20层楼高的大型帆柱衬托了整个背景,数百人的女性舞蹈家身穿红衣将象征船甲板的舞台渲染成红色,现场令人惊异得合不拢嘴。整个开幕式好像大型演唱会或者歌剧的综合体,在数十米高空人组成的飞鸟最令人印象深刻,45名女演员手捧象征着45个国家水系的容器出场的设计也令人难忘。

  最让人吃惊的是,开幕式的舞台并不只局限在这里的一个岛上,岛周边3696幢高楼的灯光照明也被组委会组织起来,通过直升机的航拍向全亚洲播出了开幕式的盛况。

  日本《共同社》:盛大演出显示广州实力

  作为开幕式的序曲,各国的选手乘坐豪华的45艘船进行了水上巡游,在广州市内的珠江上进行了9.3公里的移动前往会场,当他们登场的时候,现场的观众发出了自己的欢呼。这些船上有着不同国家所在地的象征,日本的船是富士山为背景,包括有东京塔和日本城堡。

  随后开始了现场表演,这是使用水、光、花火编制的盛大的演出,显示出经济成长中的广州的实力。在背景设置的高宽都各达30米以上的大型电光板上,吊着钢丝威亚的演员的动作让人感受到这确实是只有中国才能做出的壮丽演出。

  本次亚运会的开幕式共使用了4万发烟花,有580人负责烟花的发射。这些烟花为了减少碳排放,是专门开发的环保型烟花。背景使用的电光板LED屏幕高83米、横长36米。此外还有高达38米的喷水演出,这些都是花费了1年2个月才完成的。

  《印度时报》:亚运会以一种令人炫目的形式,在为这次重大体育盛会策划了多年之后,中国在地区体育方面的统治地位再次得到了加强。

  尼泊尔官方英文日报《新兴尼泊尔》:开幕式有很多创举,很多"破纪录"。惊艳的灯光秀出了浓郁的岭南文化,民俗舞蹈、传统鼓乐、水上表演和珠江夜巡的船只让人感觉到真正的"和谐"。

  法新社:第十六届亚运会11月12日晚间在中国南部城市广州拉开帷幕,广州向国内外贡献了一场"突破性"的开幕式,运动会的组织者也希望观众能够长久地记住本届盛会。本届亚运会的筹备工作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不相上下,但是广州官员仍然希望突显自己的特色。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