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中国男排借亚运重拾自信 伊朗日本韩国将是劲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06日12:02

  年轻的中国男排在2010年各项赛事中表现低迷,面对外界质疑,即将在家门口举行的广州亚运会自然成为小伙子们重拾自信、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本届亚运会,中国队虽拥有东道主优势和抽签分组的运气,同时也面临着伊朗、日本、韩国队等对手实力日益增强的巨大挑战,所以最后的冠军归属仍然充满悬念,或许正如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所认为,上述每支队伍都有25%的夺冠机会。

  北京奥运会上一路拼杀最终排名第五,2010年中国男排跌入低谷,质疑声与批评声不绝于耳,“周家军”必须通过赢得比赛证明和挽救自己,因此即将举行的广州亚运会成了他们的救命稻草。周建安世锦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态:“亚运不夺冠说不过去。 ”

  那么,中国男排亚运夺冠到底有多大把握?论实力,伊朗、日本、韩国和中国队都有夺冠可能,但相比之下,中国队还是具备一定优势。首先就是有东道主优势,从历史上看,亚运男排冠军均被中、日、韩三强瓜分,而在这三国本土举办的亚运会上,东道主无一例外都未曾让冠军旁落,因此根据这一历史规律,中国队夺冠几率应当最大。

  自曼谷亚运会夺冠之后,中国男排已有数十年未能登顶亚洲,广州亚运会即将激情上演,衷心期待小伙子们能够通过本届亚运会重拾自信、实现梦想。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