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刘诗雯无缘亚运会女单比赛 努力让郭跃重新受宠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29日05:5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昨日,正在广东中山集训的中国女乒公布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全部名单,郭跃和李晓霞联手出战单打,广东选手刘诗雯将只参加女双和女团的争夺。对于此前爆出的“刘诗雯已获亚运单打席位”,主教练施之皓的解释是“媒体误会了”。

  中国女乒出征广州亚运的5人很早就已经确定为刘诗雯、丁宁、郭跃、李晓霞和郭焱,只是各人的具体参赛项目尚未最终敲定。乒超联赛开赛前,施之皓就向媒体公开表示,乒超女单胜率第一将“直通亚运”,而刘诗雯就是今年乒超的女单胜率第一;在上个月接受某杂志采访时,施之皓也称“刘诗雯通过竞争自己争取到了单打名额”。当时不少媒体纷纷报道了刘诗雯获得亚运单打名额的消息。

  然而施之皓昨天却称,这其实是外界对于队伍规定的误读,将乒超常规赛胜率排名第一“直接获得亚运参赛资格”理解为“直接获得单打资格”,造成了一些误导。莫斯科世乒赛刘诗雯丢2分后一度有些低落,虽然随着联赛的开展很快重新投入到比赛中,但她恢复自信还需时间。此外,刘诗雯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由于训练加量,肩膀出现了一些伤病,队伍大概也有保护运动员的考虑。

  努力让郭跃重新受宠

  根据中国女乒公布的名单,女单比赛将由郭跃和李晓霞2人出战。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郭跃是女单、女双和女团三枚金牌的获得者,而在刚刚结束的奥地利公开赛上,她又成为女单和女双的“双冠王”;李晓霞则是在乒超联赛中发挥出色、率领所在俱乐部勇夺冠军。主教练施之皓表示,郭跃和李晓霞在最近的联赛、公开赛中都名列前茅,经过教练组综合评定,最终决定由两人参加亚运会的单打比赛。

  据悉,郭跃现在在训练中异常“受宠”,除了主管教练孔令辉之外,主教练施之皓也不时过来指导她,连来探营的蔡振华也前来“关照”郭跃。这样的“众星捧月”,与莫斯科世乒赛时决赛都无缘上场的“冷遇”形成鲜明对比。对于这来之不易的机会,郭跃自己也是非常珍惜,从欧洲归来以后,尽管时差还没倒过来、身体也因为感冒有些不适,但她还是马上投入了训练。“现在已经好了很多了,只是时间长了有些喘,不会影响备战。”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女乒亚运全名单

  女单:郭跃、李晓霞

  女双:郭跃/李晓霞,刘诗雯/丁宁

  混双:郭焱/王励勤,丁宁/张继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