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引领嘉宾上台讲话 “微笑女孩”一夜走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14日04:58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刚刚结束,就有网友发帖:“三位领导开幕致辞,让全国人民认识了这位最幸运的女人。幸运的是,她在开幕式直播中出镜时间如此之长(足有三位领导时间之和);不过笑到面部僵硬,双手坚持交叉在小腹前,几乎抽筋。太难为她了。”

  这个身穿白色衬衣、黑色外套的礼仪志愿者在开幕式后备受关注,在视频频道上,也以“漂亮礼仪小姐,始终微笑楚楚动人”播放回放视频。 台上不知被镜头拍到

  悬念在于,她是谁,来自哪里?本报记者第一时间确认,这位女孩名叫吴怡,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会展经济班,是一位大一学生。参加完开幕式后,吴怡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吴怡说,她自己并不知道被镜头连续拍到,“我以为镜头只是对准讲话的领导呢。”这说明,她楚楚动人的微笑不是因为有镜头拍摄才刻意保持的。“这是我们专业训练后的结果”,她说。

  吴怡说,当时在台上共有三位礼仪志愿者,要分别引领一位领导到台上讲话,吴怡负责引领的是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吴怡说,能够出色完成开幕式上的任务,自己很激动。她几次强调,不管有什么荣誉,都是代表所有礼仪志愿者的,“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只是具体负责工作稍有不同。”

  双胞胎姐妹花

  让人惊奇的是,与吴怡一起成为亚运礼仪志愿者的,还有她的双胞胎妹妹吴悦。在前天的开幕式上,吴悦在通往舞台的通道上担任礼仪。吴悦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两姐妹在参加了亚组委统一组织的亚运颁奖礼仪培训后,圆满完成了全部课程,还被亚组委选拔参加了圣火采集及圣火传递仪式。

  据网友爆料这位美丽的女孩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10级的学生,是第16届亚运会颁奖礼仪专业志愿者,并荣幸地参加了10月9日在北京举行的亚运圣火采集仪式。截至发稿时,关于这位女孩的微博转帖已达到6000余条。欣华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